学生处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323日24日,学生处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为全体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心理咨询中心专业教师,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烟台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等校外辅导员参加培训

唐海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状况,围绕“大学生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与干预办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CISD技术”、“高校辅导员心理压力及其应对技巧”、“危机干预中的家校沟通技术”四各专题开展培训,重点阐释了抑郁症的广泛性及遗传性的特点、抑郁症的发病原因和治疗方法、如何科学有效地识别有抑郁倾向的学生,以及在法律规范下进行及时干预、沟通、转介、就医、处理休学和复学等工作的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唐教授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举行,有助于我校心理咨询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进一步丰富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工作方法,提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的规范意识,增强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法律意识为学生培养健康的身心素质奠定坚实基础

唐海波教授简介

唐海波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30余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受邀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400余所高校和100余家大型企业开展各类心理讲座。

 

  1. 上一篇:“阳光心情,一路同行”心理讲座
  2. 下一篇:第十五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