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头条|新学期,全“心”出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亲爱的同学们:

秋已至 ,夏未央,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啦。为了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减缓焦虑,做到身心平和,尽快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 学习和生活中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温馨提醒同学们

一、遵守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日常防护须挂心头。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卫生习惯一定要坚持。关注学校信息,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遵守学校的规定,学校一定会保护好每一位同学的健康。
 


二、恢复规律作息

假期的快乐生活或许会让同学们的作息时间变得不规律,如果突然改变作息时间,可能会引起身心的不适感。因此,同学们需要逐步地调整生物钟,逐渐适应并恢复学校的作息时间,让身体更快适应开学的节奏。如果感到精神倦怠,可以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激发身体的能量,确保开学后有旺盛的学习精力。


三、调适不良情绪

新学期开学后,有些同学可能会出现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当出现这些负面情绪的时候,同学们首先要接纳当下的情绪,正确认识当时的心境反应,做到不否认、不压抑这些到来的情绪,将其正常化,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要做的事情上。也可以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在接纳情绪后,鼓励自己多想想有趣、美好的事情,比如又可以见到同学、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增强新学期的愉悦感。

四、加强心理防护 

当你感到孤独烦躁时,尽量不要一个人呆着,这时候的你需要有人帮助和陪伴,可以找信任的人倾诉。这样能够给你带来安全感,让自己逐渐摆脱消极情绪。

当然,你不是孤立无援的,当你遇到无法解决的心理困惑,别怕!专业教师为你一对一咨询答疑。天大的事,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我们都会竭尽所能的为你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助你自助!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方式

0535-6908525 (东校区)

0535-6909525 (西校区)

2)线上预约方式

东校区1795258525 QQ邮箱已开通)

西校区1785259525 QQ邮箱已开通)

3)现场预约方式

东校区:六教14楼预约大厅

西校区:逸夫楼1514

咨询方式:

在校生以面对面咨询为主。

如因疫情等特殊情况延迟返校,可预约线上咨询。

咨询服务时间:

周一到周日:

8:30-11:30(上午)

14:30-17:30(下午)

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535-6901525


  

  

 


  

   

  

 

图片

(1)请同学们至少提前1天预约咨询,预约时请提供学院、年级、时间等信息,中心会严格遵守保密协定;

   (2)如遇到心理危机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或直接拨打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1. 上一篇:提高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我校举行线上心理知识讲座
  2. 下一篇:心理协会 | “心”心相印,“协”手同行,我们在心协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