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举行心理委员团体辅导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心理咨询中心举行心理委员团体辅导训练营

4月22日下午,第一期“有缘相识,让心靠近”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成长训练营在6教1401团体心理辅导室进行。辅导由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苏静、车锦若共同主持,各二级学院共21位心理委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本次训练营以热身小游戏“桃花朵朵开”拉开序幕,破冰游戏迅速拉近了团体成员们之间的距离,成员们由拘谨变得放松,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随机分为2个小组,以小组竞赛的方式进入到“滚雪球”环节,通过自我介绍接龙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促进了主题活动的开展。随后,在主题活动“出谋划策”环节中,成员们通过心理剧即兴表演,感受不同角色的心路历程,将感情融入角色,彼此默契配合,气氛到达高潮。最后,在分享环节,成员们踊跃发言,从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理感受和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悟。成员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和身为心理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活动中,心理咨询中心车锦若老师为通过线上培训的心理委员颁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本次团体辅导促进了心理委员对自身定位和价值的深入思考,提升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为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1. 上一篇:心理咨询中心举行亲密关系主题朋辈心理沙龙活动
  2. 下一篇:“心”战“疫”:色彩调节让心情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