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协会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大学生心理协会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HAPPY THANKSGIVING DAY          

2021年4月24日晚7点半,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心理观影活动在61401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全体协会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组织部部长徐良胜介绍到本次观影活动主要涉及三部优秀影片,在观影的间隙,会带领大家做游戏,活跃氛围,同时他提到,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优良的心理素质在大学全面素质的提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大学生,首先应该具备优良健康的心理素质。        

1

第一部影片《包子宝宝》。

     image.png  

     《包子宝宝》用各种细腻的情节刻画讲述着这份沉甸甸的亲情:寂寞的母亲因为包宝宝的到来重燃生活热情,她为包宝宝洗澡、打扮、喂食,对她而言,这只亲手包出的小包子仿佛是自己最得意的“作品”。随着年龄的增长,包宝宝成长为一个对世界充满探索欲望的小少年,他想要结交更多的伙伴,看重自己的私人空间,害怕孩子受伤的母亲总是处处插手、事事关心。这种全情投入的付出后“不愿放手”的心情,击中了多少中国父母的心。而对子女来说,这又何尝不是一个解析父母内心“挣扎轨迹”的生动样本。    
         在第二部影片开始前,游戏《你演我猜》带动了全场氛围。        

image.png

2
第二部影片《失语》。


  

image.png

女大学生石雨一直无法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以逃避的方式解决最终导致自己无法承受。在想象中她来到心理医院就医,通过与心理医生的交谈,回忆起多年来心理问题的成因,以及自己的挣扎。

这个微电影呼吁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鼓励青少年勇敢地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积极寻求家人朋友以及医生的帮助。

                 由于第二部影片气氛比较压抑,两位会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游戏互动,萌化了所有同学的心。                

image.png

image.png

3
第三部影片《归尘》。

image.png

影片中的罗文内心静谧,想要遗忘对母亲的愧疚。妈妈是他心中最大的软肋,他可以接受警官的质疑和不信任、205阿姨的麻木不仁,但他不能接受他们去触碰自己内心久近愈合的伤疤。

“我们可能都是人世间一颗小小的沙尘,在阳光普照、万物生长之际,我们会回归本尘,回到我们最初的模样。给世界带来更多温暖和爱。”

       活动接近尾声,进行了令人期待的幸运数字环节,抽到幸运数字的同学上台随机表演节目并领取纪念礼物,几位同学的观后发言也精彩至极。      

最后,徐良胜师哥对本次观影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我们在以后的生活能够及时调整心态,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心理问题提供了理论指导。

             本次心理观影活动在全体成员热烈的掌声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观影活动的到来!!!            


  

  1. 上一篇:大学生心理协会第二期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
  2. 下一篇:大学生心理协会第一期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