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资助课堂【助】|| 国家助学金系统报送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同学萌,山商资助课堂又双叒叕与你相遇啦~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我校的学生资助政策之国家助学金!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发现解决经济困难的途径,为自己大学逐梦助力!

首先让小编来介绍一下什么是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资助高校全日制本科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学生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于每年9月向高校提出申请,高校每学年评定一次。

下面,看小编教你怎样申报国家助学金吧!第一步进入山东工商学院官网,点击“日新山商”,进入“学工在线”,在页面中找到“山东省奖学金评审系统”并进入,输入登录编号以及密码后,点击“用户登录”即可进入该系统。

       

       

        

第二步成功登录系统后,在首页上左侧菜单栏的各项奖助学金奖项中选择“国家助学金”。

第三步选择“数据管理”菜单,点击“导入数据”菜单,首先进行导入模板下载,将所有数据按照实际申报情况填写完成后,选择文件,点击“上传”即可。

第四步上传完毕后,点击“检测”,检测成功后,点击“导入”,即可导入数据。导入完毕后,在下方会显示导入成功以及失败的数据,修改后重新导入即可。

注意事项:

1.民族填写“某族”。户籍性质填写“城镇”或“农村”。入学前生源所在地填写格式为**省**市**县。身份证号中X需大写。联系电话应为学生本人11位手机号。

2.重点人群类型统一不进行填写。受助信息栏的受助档次和受助金额应填写一档对应2200、二档对应3300、三档对应4400。

3.申请理由:需要填写对应情况的字母(可多选:最少填写一项、最多填写三项、字母之间什么符号都不要加)
A-家庭遭受自然灾害
B-家庭遭受突发意外事件
C-家庭成员因残疾
D-年迈而劳动能力弱情况
E-家庭适龄就学子女较多
F-家庭成员失业
G-家庭欠债
H-其他
I-建档立卡家庭
J-低保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对所有学子的庄严承诺。国家资助,助你飞翔!相信大家已经知晓了这项政策,那就快按照要求行动起来吧!同时,也敬请关注后续小编为大家带来的其他资助课堂内容哦~


  1. 上一篇:山商资助课堂【补】||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指南
  2. 下一篇:【文件下载】学籍异动学生学分确认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