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资助课堂【补】||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是指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复学或新生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高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         

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重点一
      申报对象

一、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在校生、退役复学生、往届毕业生。

二、应征入伍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

三、退役一年以上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截至到报送日期之前未报到入学的,纳入下一年度申报。

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按照应急〔2019〕37号文件规定,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参照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执行。

重点二

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政策者:

1)《应征入伍通知书》复印件;

2)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原件;

4)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同时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和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

5)《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明细表》。

二、高校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生学费减免政策者:

1)《退役证书》复印件;

2)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原件;

4)《2020年度高校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生学费减免明细表》。

三、退役一年以上的自主就业,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或高职单招考入高等学校的退役士兵:

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原件;

2)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证明;

3)《退役证书》复印件。

小编今天想要给大家介绍的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内容就到这里啦!关注小编后续有关其他政策的讲解和介绍噢~

如果你还有疑问

欢迎拨打资助热线来询问我们哦!

资助热线:0535-6893412

地址:大学生艺术中心一楼学生事务中心10号窗口

         

  1. 上一篇:新生入学攻略| |快来快来!你想知道的资助政策都在这!
  2. 下一篇:山商资助课堂【助】|| 国家助学金系统报送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