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资助课堂【奖】|| 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系统报送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重大新闻!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开始评选啦!快来加入山商课堂,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的相关内容吧!

让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叭~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我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合考评成绩排名位于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10%,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每学年评选一次。

省政府奖学金由山东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设立,用于奖励我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合考评成绩排名位于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15%,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颁发我省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每学年评选一次。

下面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的申报流程吧!

注:由于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的申请流程一致下面以国家奖学金的申请流程为例,省政府奖学金的申报参考下列流程。

第一步:进入山东工商学院官网,点击“日新山商”,进入“学工在线”,在页面中找到“山东省奖学金评审系统”并进入,打开“用户登录”页面后输入登陆编号以及密码以后,点击“用户登录”即可进入该系统。              

第二步:成功登录系统以后,在首页上可看到左侧菜单栏在各项奖助学金奖项中选择“国家奖学金”。

第三步:点击“数据管理”菜单,点击“单个添加”菜单,按照实际申报情况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即可。

注意事项:

1.基本信息:身份证号中X需大写;出生年月与入学日期请选择日期,不要手动输入。

2.学习情况:填写2019-2020学年的专业成绩排名和2019-2020学年两学期的必修课门数,成绩排名和综合测评排名均在专业范围内。同年级同专业必修课门数必须一致,无不及格科目;国家奖学金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省政府奖学金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评选范围内前15%

3.大学期间主要获得奖项:只填写校级及以上主要获奖项目,校内的类似演讲比赛、运动会等小型获奖项目不要填写,励志类奖学金、助学金等资助类项目不要填写;可填写项目如:校级优秀学生、校级先进个人(每年10月)、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每年3月或10月)、校级优秀志愿者(每年5月)等。校级奖项颁奖单位统一为山东工商学院,奖项填写顺序按获奖日期由小到大填写。

4.申请理由:填写应当全面详实,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等方面特别突出,请从思想、学习、生活三方面依次进行描述,如担任学生干部可加入工作方面。字数控制在250-300字,一律使用第一人称,不能千篇一律,甚至出现雷同。不要出现“望批准、请允许参选”、“此致敬礼”等字眼。(不要加空格,不要出现叹号、分号、省略号等标点符号,逗号句号使用中文。

今天小编想要给大家分享的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的相关内容就到这里啦!敬请关注小编日后有关其他资助政策的讲解和介绍噢~              

如果你还有疑问

欢迎拨打资助热线来询问我们哦!

资助热线:0535-6893412

地址:大学生艺术中心事务中心10号窗口

              

  1. 上一篇:【文件下载】学籍异动学生学分确认表
  2. 下一篇:院发〔2019〕39号 关于印发《山东工商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