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成功举办“10.17扶贫日”国家资助政策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2021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八个扶贫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加大助学救助力度,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于西校小广场举办了“10.17扶贫日”国家资助政策校园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精准扶贫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我校坚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的目标坚持精准扶贫,决不让一个学院,一个学生掉队。

活动现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展板发放政策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学生资助工作并向全体师生广泛宣传解读国家精准扶贫各项政策。

活动期间,有多位同学前来咨询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流程及应征入伍减免学费流程。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其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其中,我们了解到史同学为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学生,有关大学期间减免学费的相关政策,不是很了解,于是工作人员为他详细讲解了减免学费的具体流程。

本次扶贫日活动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强化了资助育人效果,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和谐发展。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参与的同学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本次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入宣传了精准扶贫方针政策,让我校每位贫困家庭学生全面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有效地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了我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培养了广大学生的扶贫济困意识。我校将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使困难学生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得到集体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学生处

2021年10月19日

     

  1. 上一篇:用青春缔造风采,用爱心诠释未来——2021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工作案例展示(一)
  2. 下一篇:资助政策,助力成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开展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