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感悟】资助暖阳,感恩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庚子伊始,疫情肆虐,蔓延全国。自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不断传播的关怀与温情,让受助学子感受到热切的希望,期盼熙暖,期盼明天。同时,我校积极启动疫情资助专项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与力量,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受助山商学子对此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学校领导、老师深表感激,用实际行动来表达着他们的感恩之情,将满腔暖意诉诸笔头。接下来,就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看看那些动人的书信吧!

我们不忘前进,更铭记感恩

我是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我来自疫情重灾区——湖北。家在农村,生活较为贫穷,因疫情期间父母没有收入,这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这举步维艰的时刻,学校领导特地打电话来进行慰问和关心,他们不仅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还为我们提供了家庭经济困难专项补助。对于学校雪中送炭的资助,内心的感动溢于言表。

在此向学校说一声谢谢!感谢党和国家对疫情期间贫困学生的资助,也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深切关怀!感激国家和学校给予我们当代大学生那么多的资助政策,这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眼前的困难,而且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和自强。正所谓扶贫不忘扶志,助学重在育人。作为被资助的对象,我们应该坦然面对现实,理性看待别人所拥有的一切,自信自立、自强不息,凭着自己的能力赢得同学、老师和社会的尊重。

在疫情期间,当看到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们都义无反顾奔赴我们湖北给予帮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于是我就义不容辞的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认为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真情回报社会,用奋斗去担起肩上的责任。

我望着清晨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所感受的温情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立志一定要用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感谢我的祖国、我的老师、我的父母。用感恩,传递我对他们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情怀;用感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我坚信:我们的社会在这种大爱的滋润下,一定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最后,我依然想说,我衷心地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怀和照顾,感谢学校的资助,谢谢!

      

铭记恩情,怀感恩之心拥抱梦想

我是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18级的一名学生,诚挚地感谢疫情期间学校为我提供在线学习专项补助,我怀着感恩的心参加了线上圆梦公益团队,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力量。

我要感谢各位领导与老师们给予我们的帮助,在突然爆发的疫情之中,学校领导与老师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让我们渴望学习的心灵倍受感动。老师为我们所付出的这一切,我们都将铭记在心,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们,回报学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历过的那些困难和磨难让我深知发奋读书、刻苦努力的重要性,日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奋进,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为己任,以己之力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我看到家乡小村因疫情封村,虽然未身处武汉等严重的疫情区域,但是也真实的感受到了疫情带来的压抑与不安。作为一名大二学生,虽然我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在武汉一线边缘抗击疫情,但是我可以通过参加圆梦公益团队,积极参与筹款、筹物工作,转发和收集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相关筹款、筹物信息,带动更多爱心人士为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地区加油打气。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领导与老师的正确引导下,我们定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请允许我再次向学校领导与老师们表示感谢,病毒无情人有情,你们的爱心一直陪伴我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追逐梦想的道路总是漫长的,曲折的。因为有了国家助学政策,千千万万寒门学子的梦想得以起航。让我们不忘初心,以青春激情追逐梦想;铭记恩情,怀感恩之心拥抱梦想。  

      

资助之情,暖我心情

我是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18级的一名学生。首先,感谢学校给予我和家人的帮助。我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家中人口较多,劳动力少,平均收入低。家处湖北省咸宁市,属于疫情较严重地区。疫情期间家人无法正常工作,没有收入来源,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收到这笔资助资金后,家里的经济压力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我困难的时候,是敬爱的您们伸出援助之手,减轻我们的经济压力,安抚我们的内心。正是由于学校和老师们的帮助,让我在面对生活,面对疫情时更加有底气,能够一心一意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在上网课期间,每天按时签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思考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不懂就问,及时弄懂每一个问题。我想这是给您们最大的欣慰吧!

这次,学校的帮助就像一场及时雨,给予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我将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主动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同学,为自己将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尽自己所能真心回报社会,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突出的地方,我始终把生活的艰辛当成前进的动力,把党和政府、学校老师的关怀与照顾当成自己奋斗的支撑。我虽然自身困难,但是知恩图报,不忘他人,尽自己所能回报党和政府,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我会更加努力,努力掌握过硬的本领。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升华为动力,积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当中,时刻鼓励鞭策自己,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建立和谐社会传递一种力量。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经指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如果你接受别人的恩惠,不管是礼物、忠告或帮忙,而你也应该抽出时间,向对方表达谢意。”所以,请允许我以此形式表达自己内心的谢意,我要郑重地向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们!

永怀感恩之心,感谢一路有你

我是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19级的一名学生,来自山东聊城的一个贫困家庭。在山东工商学院学习时,学校了解到我的家庭情况后为我减免了学费并发放了助学金,对我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疫情期间家里生活更加困难,举步维艰,学校及时提供的补助起到了有效的缓解作用,这对于我来说是雪中送炭,不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同时又是对我最大的鞭策。

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解决了我求学的困难,减轻了我学习的压力,让我能够安心的上大学,更让我感觉到了社会的温暖。在我看来,学校的资助不仅仅是物质形式上的资助,这份暖心的关怀更是滋润了我的心灵,使我深受鼓舞。由衷地感谢国家和学校,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才能得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们的鼓励,获得热情的老师们的支持,这些帮助使我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追求自己的未来。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我倍感荣幸。

古人言:“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不断完善提高自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打破现状,脚踏实地的走向成功。我一定会时刻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栽培,祖国的恩情。

再次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培育的恩情。

祝各位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因为懂得,所以感恩

我是计科18级的一名学生,来自一个边远的山村,家中有四口人,父母文化水平不高,家庭收入大多来源于务农,年幼的妹妹还在上小学,家里仅靠务农获得微薄的收入,在今年年初,父亲被诊断患有肺结核,并且病情持续加重,不得不住院治疗,春耕时分,家里少了劳动力,随之而来的则是母亲肩头上的经济负担逐渐加重。

辅导员在了解我的情况后,十分关心,帮助我了解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临时救助机制,在我提交申请后,学校及时下发救助金,缓解了家庭经济紧张的局面。在我父亲住院期间,辅导员,学校领导多次询问我们的情况,让我们十分感动,我并不是学校里十分优秀的学生,但老师和领导们的关心让我感动至极,让我在家庭的重创中,重新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爱,我很庆幸来到了山东工商学院,这里有那么多善良的同学和受人爱戴的老师,让我远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来着四面八方的关爱,感谢你们的关心。

因为艰苦,才饱尝艰辛,纵使家庭生活条件窘迫,求学之路辛酸,我们一路碰壁,但仍一路坚持。在我身心疲惫之时,是老师对我无限的关怀温暖了我的人生,震撼了我的心灵,帮助我渡过难关,使我明白,我的生活不止有苦难,还有诗和远方。是助学金给了我希望,让我又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并且带着一种坚持的信念一直走下去。

是助学的国家政策让我们这些受困学生重拾希望,让我们在逐梦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我相信,在未来,这种关爱的力量永存。

苦难使人坚强,学会感恩让人成长。我也相信,将来的我,也能为国家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美好和谐社会的一砖一瓦,由衷的感谢各位领导的相助。

         

每一封感谢信背后,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一封感谢信,纸短却情长,一字一句,藏着的是浓浓深情,写出的是满满感谢……常怀感恩之心,并将其传递、回馈社会,这不仅仅只是受助学生的重要责任,它也同样负担在所有大学生尚未成熟的肩膀上,帮助其成熟成长。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也是一种境界。感恩的温暖让这个特殊的冬日不在寒冷。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阴霾终究会被阳光驱散,困难终究会被努力打败。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终将消散!

         

  1. 上一篇:学生处成功举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宣讲面对面活动
  2. 下一篇:【资助感悟】资助助航,纸短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