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感悟】资助助航,纸短情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资助助航,纸短情长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中华大地,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山东工商学院也时刻牵挂每位山商学子的身心健康,并且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专项困难补助,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学生送去关怀与温暖。

疫情当前,资助暖心。资助照亮青春,感恩不负时代。春意萌动,日暖天朗。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和真情的问候。而受助学子选择以“见字如面”的方式来表达对学校与老师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词藻虽不华丽,胜在真情实感,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同学的发自内心的感谢。不信,你看这是带有温度的文字!不信,你听这是他们心底的声音!

资助照亮青春,感恩不负时代

我是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9级的一名学生,家住农村,生活较为困难,疫情期间家里突发意外,致母亲受伤住院,这让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且因疫情父母没有收入,家庭经济呈现入不敷出状态。在这困难时期,学校给予疫情临时困难专项基金补助并快速发放,缓解了家里的生活压力,让我的家庭渡过难关。在此,我万分感谢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关资助政策,我也定会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党和国家,特别感谢我们学校的领导和助学工作的老师们,是他们向我黯淡的世界注入了一束光,感谢他们为我提供了精神上的支撑和物质上的保障。人生中总免不了困苦,但爱心能够给受苦的身心以抚慰;生活总不能是一帆风顺,但爱心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怀着这样一颗感恩的心,我将党和国家,学校的恩情记心上。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疫情期间,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恩默默在一线付出的所有人,他们的付出让我感动并钦佩。虽然我无法在最前线贡献力量,但是我可以在后方做一个执勤志愿者,做他人健康的守护者。与此同时,我时刻谨记国家和学校对我的期望,在上网课期间,我学习认真,坚持不早退不旷课,努力争取成为更好的自己,有朝一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在这个疫情背后,我看到了满满的温情,它来源于国家的资助、学校领导与老师的关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请老师放心,我定不负所托,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感恩记心间,温暖伴我行

我是公共管理学院行政18级的一名学生,我来自湖北的一个小地方。2020年的春节,湖北、武汉牵动着全国数亿同胞的心弦,转瞬间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这里的一举一动,都在被广大同胞们细心关注着,同时,湖北籍学子也成为了国家及学校所关心的重要群体。

在疫情期间,我的家乡采取了“封闭”措施,爸爸妈妈不能外出工作,一下子缺少了经济来源,让原本不富裕的的家庭更是举步维艰,为了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这学期我们采取了线上教学的方式。为了暂时维持家庭的生计及保障线上学习的正常进行,我向学校申请了湖北籍家庭困难专项补助,希望得到学校的帮助。在一段时间后,学校领导特地来访慰问,询问我的学习状况,叮嘱我要注意防护安全,还为我提供专项补助,我心中倍感温暖,十分感激。

在曾经,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学生因为经济困难导致辍学,而如今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如此美好的新时代,我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我看到一群群志愿者从祖国的各个地方闻讯赶来,他们不惧生死,不畏艰险,毅然而然的踏上这片土地,我心中不禁为他们竖起大拇指,我还看到有那么多的医务工作者,每天奋战在一线,不顾自己的身体,不顾自己的家人,在与病魔斗争,我心中更是为之感动。

生长在这样一个有民族意识的国家里,我倍感幸福与荣光。在家学习期间,国家与学校对我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让我能在家安安心心的学习,获得这份补助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份帮助,更是我学习动力的源泉。它不仅为我的家庭减轻了负担,也让我的信念更加坚定,心中要撑起一片纯净、美好的爱国蓝天。滴水之恩当涌源相报,更何况我受到了这么大的帮助,以后我更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掌握更多知识,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新一代青年,为学校、国家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跨越寒冬,感恩有您

我是金融学院金融专业18级的一名学生。首先感谢党和国家、学校对我的关怀和关爱。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关怀和重视,很荣幸也很感激收到了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困难补助,这笔补助真的犹如雪中送炭。

疫情期间,当通知下发需要居家学习,通过QQ直播、观看网课等形式进行授课,自己心中很是着急,因家中未安装宽带,手机流量不够等导致在线学习困难。不过就在这时学校为贫困学子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不仅缓解了经济压力,并且还提供了在线学习流量补助,为我的网课学习提供了保障。

学校在疫情时期雪中送炭,给我的心灵留下了温暖的印记。我没有想到,甚至没有想过,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还会有人记得我们。疫情期间辅导员钱老师多次关心与协助,还有那些我看不见的老师领导们都在为像我一样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而奔波、努力。

病毒无情而山商有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冰冷无情的疫情面前也有阵阵暖流涌上我和我家人的心头,也让我和我的家庭重满怀对生活的热爱、坚定与信心,我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与学校的帮助和培养!

纸因有你,感恩相随

我是山东工商学院计科18级的一名学生,我家住在湖北省襄阳市。家中一共五口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爷爷奶奶疾病缠身,家庭经济状况一般。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打乱了我们生活的节奏,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麻烦。受疫情影响,我和家人都被迫在家,无法进行劳动,家庭经济情况急剧下降。学校在了解到我们这些学子的情况之后,及时出台相关资助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帮助和鼓励。在此,我要对学校表达诚挚的感谢,是学校领导的关心爱护,帮助我度过了这个难关。

在得知学校对困难学生发放补助时我十分激动,这些补助不但可以帮助我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问题,更加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与热情。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与支持,让我心存感激。因为某些原因,我未能参加疫情志愿活动,但是,我时刻都关注着疫情发展动态,每当在网上见到有需要帮助的帖子时,我都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在朋友圈里转发一些正能量的信息,尽自己所能地辅助战役。磨砺让我成长,逆境丰满了我的羽翼。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了不小的进步。学习上,我会积极主动去思考问题,如果有同学遇到问题,我也会主动去帮助他,有时还会与同学在线上交流学习经验,并向老师请教问题。

懂得感恩使人成为完善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知道再多感谢的话语都不如拿出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帮助与期望。我一定会刻苦努力,自立自强,用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个关心我的人,争取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也会将这根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走好未来的路是我们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们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灿烂的明天!

        

 

心向感恩,必拥阳光

我是经济学院能源专业19级的一名学生,我来自宁夏省银川市,2012年搬迁至此的移民户。家庭收入来源本就单一,受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的影响,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家庭经济收入,生活更是举步维艰。在这困难的时刻,学校及时出台了相应资助政策,发放疫情临时困难专项基金补助,这无疑给我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如一缕暖阳照在了我的心上,在此,我由衷表达对校领导的感激之情。

古人云:“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们接受这些年来资助政策所带来的帮助和鼓励,心中万般感谢的祝愿在这里只能汇成一句简短但能表露我们心声的话,那就是谢谢!有了学校的陪伴,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在此,我更要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我们当代大学生那么多的资助政策帮助,它使我们的心灵不再感到无助;感谢校领导的关心与爱护,是你们的关爱照亮了我的心田。

在疫情期间,涌现出无数逆行英雄,无数人在和时间赛跑,用双手支撑起双手,用生命点燃生命,这也让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于4月4日我组织并参与了“悼念新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活动”。同时,我积极响应学校“停学不停课”的号召,家认真学习网课做好笔记,并按时完成各项作业。在家中也不懈怠对自己的要求,为自己的未来积累知识。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们让我的家庭暂时缓解了经济方面的压力,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同时,我也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我会时刻铭记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帮助,并将温暖传递给其他人,心存感激,关爱他人。坚信我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学校对我们的关爱。

        

        

        

        

  1. 上一篇:【资助感悟】资助暖阳,感恩成长
  2. 下一篇:【疫情特辑】温情四月盼春来 勤工助学暖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