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宣讲会——“志存高远砺青春 建功立业赴军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宣讲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由退役复学大学生组成的征兵入伍宣讲团,开展了为期13天的征兵宣讲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宣讲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征兵政策、参军流程、入伍提干、军营生活、退役优待政策、军旅生活等方面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宣讲活动。

为同学们讲解征兵入伍流程及条件,以及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他们鼓励大学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宣讲团成员讲到军队的生活能使青年人收获远大的理想信念、强健的身体素质及良好的行为习惯。他们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宣讲团成员分享了他们从报名参军到入伍,从青涩新兵成长为钢铁战士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在部队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对有应征入伍意向的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宣讲团成员们用自身参军经历动员广大同学切实把握机遇,把参军入伍作为锻炼自我、磨砺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强军梦的实践中去。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当思考如何书写中国梦新的青春篇章。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点燃新时代青春理想、青春建功的“熊熊之火”,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精神深深地融入血脉,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人生底色。

 

  1. 上一篇:“健康中国,强健体魄”——国防教育中心夜跑活动
  2. 下一篇:聚爱国之火,燃时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