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叠好泪沾襟 ,解甲归田再聚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4月10日晚,为纪念退役大学生的军旅生活,加深大家的深厚感情,共同回忆曾经难忘的军旅生活。国防教育中心(国防教育协会)特举办此次退役同学观影活动,引导退役军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影片《人生第一次——当兵》真实记录了一个新兵从入伍时的胆怯、念家到适应部队生活后的踏实、坚毅。40分钟的影片,大家沉醉其中,热泪盈眶,被军人们保家卫国、英勇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该影片播放之后,各位退役军人进行交流,并饱含深情地回忆自己的军旅生涯,结合各自军旅生活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将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和战斗激情,积极支持和参与工作,退伍不褪色。

影片中的“人类最强大的武器不是核武器,而是豁出一切的勇气”唤起了退伍军人对军旅生活的回忆。该影片让他们明白:生活中仍然要保持“战斗”状态,用纪录片中新兵训练的气势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能量加满拼尽全力通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的青年,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这样的时代,也给了青年更大的舞台。期待着退伍军人在影片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淬炼血性胆气,书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精彩。

 

多年以后,当他们经受住惊涛骇浪般的挑战,回望时会发现,它们只不过是脚边一朵朵远去的浪花。

  

  1. 上一篇:聚爱国之火,燃时代之光
  2. 下一篇:国防教育中心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