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中心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清明节至,日丽风清。4月5日清晨,由国防教育中心与主办,国旗护卫队联合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在四教广场举办。国防教育中心指导老师田永康,国防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迎着代表希望与未来的朝阳,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与会成员共同回顾了那段风雨如晦之际弦歌不辍的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奋争的激扬精神。

随后,国防教育中心指导老师田永康发言。在发言中,他指出我们作为大学生不能忘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要追思先辈,缅怀英烈,立足当下,砥砺前行!

刘煜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虽身处和平年代,但仍需居安思危,珍惜这红旗下的安宁与和平,珍惜这春风中的发展与公平。

青山绿水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慰逝后英灵。我们秉承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军事素养的宗旨,把重担挑上成熟的肩,担负起建设祖国的伟大重任,不辜负先辈对我们的期望。

最后,在大家的铿锵有力的誓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1. 上一篇:军装叠好泪沾襟 ,解甲归田再聚心
  2. 下一篇:关于举行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