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准确评价辅导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根据《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学工委﹝2019﹞5号)的文件精神,现将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本年度从事学生工作的专职辅导员

二、考核内容及分值

辅导员工作采用常规性考核、激励性加分项和约束性扣分项三部分组成,满分为120分。其中,常规性考核分值为100分,激励性加分项满分上限为20分,约束性扣分项不设下限。

常规性考核分值为100分,考核指标包含:

1.辅导员“七个一”工作计划完成情况(60分)

2.《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院用表)》(10分)

3.《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生用表)》(15分)

4.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绩(10分)

5.学风学情分析报告(5分)

三、考核方式及考核部门分工

辅导员考核工作采取自评与他评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激励性考核指标考评表》由被考核人自行填写,并附相关支撑材料。其它考核指标均由相关部门考核打值。

1.辅导员“七个一”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考核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考核方式:审核查看辅导员“七个一”工作记录本和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并计算分值

2.《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院用表)》

考核部门: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考核方式:审核查看并计算分值

3.《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生用表)》

考核部门:学生工作部(处)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考核方式:毕业生学生用表采取网络答卷形式,其他年级学生用表采取现场发放纸质问卷形式。

4.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绩

考核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考核方式:根据考试成绩计算分值

5.学风学情分析报告

考核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考核方式:审核查看并计算分值

6.《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激励性考核指标考评表》

考核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考核方式:辅导员个人提交考评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并计算分值

7.《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约束性考核指标考评表》

考核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考核方式:审核查看并计算分值

四、考核时间及进度安排

1. 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登记表(附件1)

12月9日下午5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考核登记表报送学生处办公室,逾期不交按照放弃考核处理。

2. 辅导员“七个一”工作记录本

12月9日下午5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记录本和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报送学生处办公室,逾期不交按照放弃考核处理。

3.《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院用表)》(附件3)

12月9日下午5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表格报送学生处办公室,逾期不交按照放弃考核处理。纸质版材料需要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或院长签字确认,同时加盖党总支公章。

4.《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生用表)》(附件2)

12月8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由各党总支副书记组成的工作组,赴相关班级完成调查问卷,并计算分值。

5.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绩

12月10日,学生工作部(处)公布比赛成绩。

6.学风学情分析报告

12月9日下午5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风学情分析报告报送学生处办公室,逾期不交按照放弃考核处理。纸质版材料需要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或院长签字确认,同时加盖党总支公章。

7.《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激励性考核指标考评表》(附件5)

12月9日下午5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激励性考核指标考评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报送学生处办公室,逾期不交按照放弃考核处理。纸质版材料需要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或院长签字确认,同时加盖党总支公章。

8.《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约束性考核指标考评表》(附件6)

12月13日,学生工作部(处)公布约束性考核指标考评分值。

9.山东工商学院2019年度辅导员考核情况公示

12月16日,学生工作部(处)公示2019年度辅导员考核情况(附件4)及考核结果汇总表,公示期为三天。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考核,成立学院考核工作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各单位组织师生遵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加强对辅导员考核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3.考核工作严格遵照《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学工委﹝2019﹞5号)文件要求执行。因进修、产假、病假、转岗等事项离开本职岗位的,参照考核办法第十三条相关条例执行。

4.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不含2018年入职的人事代理辅导员)根据考核结果,发放下半年绩效考核奖。

六、材料报送

报送材料时请将个人相关考核材料用档案袋装好,并在封面注明学院、姓名等信息。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艺术中心二楼204学生处办公室,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考核。

七、投诉与申诉

辅导员考核工作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如对辅导员日常工作、辅导员考核的组织或结果有异议,广大师生可通过面谈、书信、电子邮件等形式提出投诉或申诉,具体方式如下:

受理地点:艺术中心二楼204学生处办公室

受理电话:6709635

受理邮箱:xueshengchu9635@126.com

附件1.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登记表

附件2.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生用表)

附件3.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院用表)

附件4.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常规性考核指标考评表

附件5.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激励性考核指标考评表

附件6.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约束性考核指标考评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2月6

  1. 上一篇:关于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