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请各学院根据《山东工商学院2019年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方案》(院发﹝2019﹞66号)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方法》(学工字﹝2019﹞6号)考核指标要求,全面梳理2019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资料整理和总结。现将具体考核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9年12月9日—12月12日
       二、考核内容
       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学生工作考核中占比45%,主要分为重点任务(35分)和重要事务(10分)两部分,具体内容见《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方法》(学工字﹝2019﹞6号)(附件1)。
       1.重点任务以加分方法考核,主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的执行情况,包含学风建设、“七大工程”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区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承办全校性学生工作和上级部门表彰等。
       2.重要事务以减分方法考核,主要围绕工作作风与工作秩序,包含理想信念教育、新生教育、新生军训、毕业教育、资助服务、应征入伍、学工系统使用、评先树优、事务服务、违纪处分、危机事件等工作以及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减分达10分者,不得评为优秀等级。
       三、考核方法
       考核采取查阅学院上报材料与学生处日常工作记录相结合进行。各学院根据《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方法》(学工字﹝2019﹞6号)要求,对照重点任务每一版块具体考核细则,准备相关支撑材料。“七大工程”辅导员工作室和辅导员队伍两个版块内容单独考核,具体请见学工在线通知。
       四、材料报送
       各参评版块工作材料要求简洁、明了、真实、有效,并附相关项目支撑、佐证材料。
       1.重点任务中学风建设、社区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版块请对照考核细则(附件2)提交相关工作材料。(社区服务材料提供请参照一下内容:学生公寓安全检查材料包括方案、记录、统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材料包括宿舍文化活动计划、总结、图片资料、宣传报道材料;“安全形势分析会”、“安全教育会议”等安全专题会议记录;二级学院查夜不归宿情况材料、记录)
       2.承办工作和上级奖项需填写登记表(附件3、附件4),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作出突破性、标志性重大贡献的单位请上交主要工作事迹总结报告,内容包括思路、实施办法与过程、取得的效果等,并提供必要的支撑材料。
       请各学院在2019年12月9日16:00前将所有考核相关材料报送至艺术中心一楼学生事务中心大厅。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好考核工作。
      2.各学院要以考核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入总结本学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进展。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2月5日

  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室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