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室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各辅导员工作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聚焦学生“四项素质”培养,以财富管理特色建设为主线,以学生工作“七项工程”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关于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我校思政教育引领、一年级教育规范化建设、学风考风建设、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大学生形象塑造、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暂行)》(学工委〔2019〕3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对7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年度考核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9年12月9日—12日
       二、考核内容
       根据《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管理考核指标体系》(详见附件)确定辅导员工作室考核内容。
       1.工作室队伍建设情况
       2.工作室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包括:计划总结、制度建设、项目开展、工作创新、学术研讨、工作经验交流等
       3.工作室科研成果及工作成效,包括:课题申报、论文发表、品牌活动、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及模式等
       4.工作室获得表彰奖励情况,包括:团队获奖情况,个人获奖情况等
       5.经费使用情况,包括:工作室经费收支情况等
       考核内容分常规性考核指标(80分)和激励性考核指标(20分),共计100分。
       三、考核方式
       辅导员工作室的考核采取自评与他评相结合的方式,由辅导员工作室提供考核材料,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审核评分。
       四、考核进度安排
       第一阶段:各辅导员工作室将年度工作计划、年终总结、业务流程、培养方案、品牌建设、活动开展、经费收支等相关材料及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成果原件,于12月9日下午5:00前,报送至艺术中心二楼204学生处办公室,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考核。
       第二阶段:12月11日—12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相关部门对工作室的考核材料及科研成果进行考核评分,并将考核最终结果面向全校公示。公示期为三日。
       五、工作要求
       1.各辅导员工作室要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积极发动,认真组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各工作室提供的考核材料,必须由主持人签字确认,并按时报送。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考核。
      3.报送的材料及科研成果等,必须依据《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暂行)》(学工委〔2019〕3号)文件要求,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如有伪造、捏造、抄袭等情况,一经发现,视为考核不合格并取消工作室资格。
       六、表彰奖励
       考核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将对工作业绩突出的辅导员工作室进行表彰奖励,并上调经费资助额度。对考核分数低于80分的辅导员工作室,进行通报批评。连续两年达不到建设要求者(考核分数低于80分)撤销工作室资格。
       七、投诉与申诉
       辅导员工作室考核工作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如对工作室及成员日常工作、科研成果、经费运营等及考核的组织或结果有异议,广大师生可通过面谈、书信、电子邮件等形式提出投诉或申诉,具体方式如下:
       受理地点:艺术中心二楼204学生处办公室
       受理电话:6709635
       受理邮箱:
xueshengchu9635@126.com
       附件:《山东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管理考核指标体系》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2月5日

  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举办2019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