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途径探讨”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0月12日上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途径探讨”辅导员专题沙龙在山商书苑举办,本次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统计学院承办。
       统计学院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项目研究背景、调查内容、调查方法、调查成果等,总结当前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的现状特点,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参会辅导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强调,辅导员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生一线,全面摸排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心理状况、学业状况;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破解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甩掉怨气、戾气和俗气,涵养静气、灵气和雅气。
       本次沙龙搭建了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经验交流、成果共享的平台,为推动辅导员队伍在互学互鉴中不断提高育人本领,为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1. 上一篇:学校第二十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2. 下一篇:学工部举办第三届学生文明自律委员会换届暨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