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十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5日

1014日上午,学校第二十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在西校区田径场举行,本届宣传月的主题是“放飞心灵 逐梦青春——拥抱‘心’生活”。党委委员、院长贾海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贾海宁指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她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促进师生心理健康;二是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好课堂教学作用,精准施策,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三是进一步建强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加强学习培训,支持科学研究,畅通发展渠道,提升专业化水平;四是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普及,规范、完善心理健康监测、预警干预等机制,强化家校育人合力,大力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安排等。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上台接受学生献花,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开幕式后,2023级新生开展了绑腿障碍跑、拉手套圈比赛和五人六足等丰富多彩的心理趣味运动。

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共计开展活动39项,其中校级活动9项,院级活动30项,活动包括心理手势舞大赛、心理绘画比赛、21天微笑打卡、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等。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教师,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1. 上一篇:武装部举办第五届国防教育中心换届暨成立大会
  2. 下一篇: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途径探讨”专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