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筑梦勤学”勤工助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教育公平,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全面发展,2023年5月,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举办了“筑梦勤学”勤工助学系列活动。

活动涵盖励志强能训练营、“我的勤工助学故事”演讲比赛和“勤工助学之星”评选三个板块,从“教”“竞”“励”三个维度帮助更多学生走近勤工、了解勤工、喜爱勤工,在实践锻炼中提升综合素养,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全校500名勤工学生参加活动。

“教”--励志强能训练营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充分调研勤工学生需求,最终确定了文书写作技巧、实用礼仪、办公软件技能、心理团体辅导等八大主题课程,精心挑选了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以训练营集中培训的形式,为勤工学生提供科学、有效、全面的强能训练,在培训学生实用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竞”--“我的勤工助学故事”演讲比赛

 通过用工单位选拔、学校集中展示的形式,选拔了10名优秀勤工学生,以演讲汇报的方式,为广大学生讲述亲历亲见的学习工作经历、家庭故事等,分享勤工助学活动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所得,从刻苦学习、尊敬师长、志愿服务、感恩回报等角度,全面展现勤工学自立自强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励”--“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

为激励更多山商学生关注勤工助学工作、关心关爱勤工学生,对标典型、踔厉奋发、立志成长,评选活动采取个人申请、用工单位推荐、材料评审、岗位实地调研和事迹展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从近千名勤工学生中评选出了30名“勤工助学之星”,为广大学生树立了自立、坚毅、奉献的榜样,充分发挥了勤工助学在资助育人工作中的励志作用。

 

勤工助学作为缓解学生经济困难、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承载着资助育人的重要任务。学校将以发展型资助理念为引领,继续深入物质帮助、道德浸润、精神激励等方面的资助育人元素,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1.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2. 下一篇:山商宏途学习中心以考促学助力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