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6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离校及毕业典礼工作协调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龙希利指出,毕业生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以学生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主题教育、毕业典礼、离校统筹等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有序、温馨的服务,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妥文明离校。

龙希利强调,要以学生为本,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以提高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和认同度为导向,以方便学生为原则,认真细致地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让2023届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情和关怀。要主动担当,靠前一步,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严格履行值班制度,深入学生当中,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学生安全稳定问题的发生。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做好特殊学生的帮扶工作,重点关注不能按期毕业、就业困难、家庭困难等学生的心理状态,耐心细致地做好谈心、沟通、引导和服务工作,切实将关心关爱毕业生落到实处。要注重协同合作,确保信息对称,毕业生离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部门多,各部门与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配合,确保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平稳高效开展。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对毕业生离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等工作的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讨论。

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1. 上一篇:2023年5月学工简报
  2. 下一篇: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筑梦勤学”勤工助学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