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终不悔 励志军营献青春 学校举行“新征程上的大学生应向雷锋学什么”主题授课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418日下午,征程上的大学生应向雷锋学什么”主题授课暨征兵政策宣讲会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某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原大校副主任毕可弟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出席报告会莱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刘开才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毕可弟以《新征程上的大学生应向雷锋学什么》为题,以自己亲身的感受,长期研究的积淀,穿越时空的感悟,用大量感人肺腑的事迹,翔实准确的史料,有血有肉有灵魂的故事,从苦难童年、阳光少年、奋进青年、人民的勤务员和永生的战士“五个阶段”,围绕从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榜样力量。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更是一堂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担当的思想政治课,精彩的授课使大家了解了雷锋故事,感知了军人勇气,领会了英雄精神,学习了高尚品格。

刘开才主持时强调,雷锋在军队大熔炉中成长成才,雷锋精神在献身国防报效国家中淬炼升华,是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的青春榜样。希望山东工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以雷锋为最杰出的榜样,以英雄为最闪亮的星标,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参军入伍投身强军事业中扛起铁肩担当。

报告会前,龙希利与毕可弟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聘任毕可弟为我校兼职教授。莱山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王磊就征兵政策进行了宣讲和答疑。

武装部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360余人聆听了报告。

  1. 上一篇: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表彰暨2023年度聘任仪式
  2. 下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