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艺术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龙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希利对近期校园电动车管理、学风考风建设、辅导员年度考核、创业就业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生工作要时刻保持警惕,守住底线,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力度;要加强学生思想动态研判,进一步做好学生考风考纪教育;要深耕细作,进一步完善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考核等规章制度,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满足学生高质量成长的需求,切实提高育人实效。
       龙希利强调,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紧密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的工作布局,扎实谋划好各项工作,在认真梳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筑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二是要构建辅导员能力提升体系,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查、大研究、大改进、大提升、大突破”六大行动,提升辅导员科学研究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三是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投入真感情,多付出,实实在在为学生着想,讲究工作策略,在学生中既要有威信,也要有亲和力,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辅导员。四是要抓牢德智体美劳五个育人导向,加快构建“五育并举”培养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出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1. 上一篇: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
  2. 下一篇: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