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2月15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在艺术中心一楼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希利以《坚持高质量发展,矢志立德树人》为题作专题报告。
       龙希利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公报》《建议》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和解读,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青年学生要珍惜时光,自觉立德树人,奋发成才”等角度畅谈了自己理解和感悟。
       龙希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新发展阶段理解把握“全局、变局、格局、开局、布局、破局”六个关键词,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的工作布局;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大批创新人才;四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制定实施好“十四五”规划。
       龙希利强调,教师要从明道、立德、治学、爱生四个方面践行立德树人新要求,培养大批创新人才;专职辅导员要明晰岗位职责,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青年学生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领会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六有”“六要”要求,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体育教学部、创新创业学院、山商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体教职员工,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1.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 下一篇:十一月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