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二级学院: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多名新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涉及金额较多,受骗学生蒙受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为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保护学生利益和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二级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的方式,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结合诈骗常见类型和防范措施教育学生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如何防范诈骗手段;结合防诈骗工作简报案例,开展一次集中讨论,在讨论中帮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明辨是非,不贪图小便宜,增强学生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进行一次工作梳理总结,认真总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也要梳理新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制定解决方案。

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务求实效,于9月24日之前面向全体新生班级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班会记录表做好留存备查

   附件1:大学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防范措施

   附件2:山商反诈骗简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9月19日

  

   

   

  1. 上一篇:关于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推荐人选的公示
  2.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