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各评审小组: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奖学金评审和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院发〔202234号)《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院发〔2017〕45号)等文件精神,现就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组织

学校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领域依托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等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指标分配、评审组织等工作。

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领域)依托单位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以下简称“评审小组”),依托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任副组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为成员,具体负责制定本一级学科、类别(领域)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细则,以及申请组织、初评、初审等工作。

二、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我校学籍的非定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三、评选比例和标准

国家奖学金参照名额分配方案评选(附件1),每人每年2万元。

学业奖学金:一、二年级研究生执行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院发〔202234号)文件;三年级研究生执行《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院发〔2017〕45号)文件。

四、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我校学籍的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5.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限制条件

研究生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再具备参评资格:

1.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受到纪律处分的;

2.未按学校规定时间缴纳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

3.保留入学资格休学或延期毕业的    

4.在学期间更改为定向培养或转出人事档案的;      

5.未通过课程考试、其他培养环节考核和期中检查的;

6.违反学术道德规范,有学术不端行为的

五、评审时间及程序

(一)评审时间

国家奖学金评审上报截止日期为1018学业奖学金评审上报截止日期为1031日。

评审程序

1.学生个人申报

符合申报资格的研究生,根据《填写说明》(附件2)认真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4)

一年级研究生无需填写《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由研究生处根据规定直接审定

2.评审小组初评

评审小组要以研究生的道德品质和学习成绩为基本条件,按照本一级学科、类别(领域)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细则开展评审工作。评审结果须在规定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领导小组审定          

评审领导小组对各评审小组初评名单进行审定,对评审小组推荐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进行差额评审,最终确定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领导小组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材料上报

材料内容

1.国家奖学金:需提报评审小组名单、本一级学科、类别(领域)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细则评审结果公示情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学生名单》(附件5)初评学生申报材料及学术诚信承诺书等材料。

2.学业奖学金:需提报参评学生《申报材料明细表》(附件6)、评审结果公示情况、《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初评名单(附件7)等材料。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初评学生申报材料及学术诚信承诺书等材料无需提报,由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领域)依托单位存档备查。

以上需提报的材料请于规定日期前,将纸质版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报学生事务中心10号窗口。

(二)相关说明

1.申报材料中所涉及的荣誉、奖励、专利、著作、项目、论文等成果,需要学生本人提供成果证明原件,科研成果截止日期202310月1。科研成果由学生本人至科研处进行认定,其他材料评审小组初审、领导小组审定。

2.国家奖学金重点考察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可多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但获奖成果不可重复申报使用;学业奖学金重点考察学生2022-2023学年的表现

申诉处理

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在评审小组公示阶段,可向评审小组申诉,评审小组要在公示中明确学生申诉渠道;在学校公示阶段,可向领导小组申诉

联系人:张瑞

联系电话:0535-6893412

监督邮箱:sdgsxyzz@163.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915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1. 上一篇:关于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3年省级以上奖助学金评审报送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