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明确研究团队工作规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各项目研究团队:

为进一步明确各研究团队的工作推进进程,按照《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工作研究团队建设指导方案》“问题导向”七步学习研究方法的步骤规范化开展工作,特通知如下:

1.明确责任分工。各研究团队要进行团队建设,按照团队成员的专业背景、学术能力,进行分工,明确职责,人岗相适。课题组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发出清晰的指令,强化整体推进和掌控推动能力;副组长具体落实推进工作,负责工作过程管理、会议组织等工作;联络员做好会议组日常会议记录,汇总文字资料等工作;每名团队成员都要认领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2.开好团队会议。各研究团队要开好团队建设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团队建设会议要在1月20日之前完成,主要进行团队建设,进行任务分工,特别是资料搜集的任务分工,制定团队整体工作推进表;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一般在3月20日前至少召开两次,主要任务是在文献资料搜集、学习以及研究综述撰写的基础上,每个人进行学习汇报,头脑风暴,集体商讨拟定研究框架、成果形式等开题报告内容。会议一般采用线下形式进行,联络员做好会议记录。

3.制定工作推进表。各研究团队要制定工作推进表,推进表要明确阶段任务、具体内容、负责人、完成时间等内容,其中阶段任务应包含资料搜集分工、资料学习时间、文献综述撰写、集体学习研讨会议、调查研究方案、外出学习考察方案、成果形式预设想、效益延伸成果形式预设想等内容。各研究团队工作推进表于1月20日17:00前由各项目负责人发送至“课题组负责人”企业微信群。

4.做好开题准备。各项目团队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撰写研究项目的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一般包含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计划、研究框架、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内容,字数一般限制在1万字以内,开题报告要在开题前提交秘书处。开题时间为3月25日之前,开题汇报以PPT汇报为主,汇报一般由组长或副组长进行,开题会议一般通过学生工作队伍学习交流会的平台,面向全体或部分工作人员开展,分管校领导参加,各研究团队确定的开题时间于2月28日前报秘书处郎宁处。

 

 

 

附件1: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工作研究项目工作推进表(样表)

附件2: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工作研究项目开题报告模板

                            学生工作研究团队建设秘书处

                              2021年1月17日

 

  1. 上一篇:关于召开 2021 年学生工作会议的通知
  2. 下一篇: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致学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