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致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亲爱的同学们:

寒暑交迭,新年甫至。紧张而忙碌的学期接近尾声,电信诈骗形势依然严峻,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各类网贷、套路贷花样层出不穷,严重危害同学们的财产安全。近日,大学生小刘应聘济南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对方以入职培训为由要求他签署培训协议,还推荐他从网贷平台分期贷款23800元作为培训费用,该学生不明就里借了网贷,察觉不对后要求终止培训解除贷款,不但遭到对方拒绝,甚至还被对方以“违反学校管理制度”为由索赔23800元。为此,我们呼吁广大同学: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

一、掌握金融贷款知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主动掌握基本的金融贷款知识,主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自身防范意识识骗、防骗能力,高度警惕兼职刷单虚假购物冒充客服代办信用卡、网络交友机票退改签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各类诈骗手段,始终紧绷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遭遇电信诈骗时要注意保存证据,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二、自觉抵制不良网贷,维护自身权益。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鼓动、不胁迫他人在“校园贷”中借款;不张贴、不转发“校园贷”违规违法广告信息;不冒用、不顶替他人身份进行校园贷款。

三、理性消费,拒绝攀比。要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根据自己及家庭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支出,做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减少情绪化消费、跟风消费,拒绝过度消费、超前消费。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希望同学们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充实的假期!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月14日

        

  1.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明确研究团队工作规范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