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各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安全,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现就当前和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全面摸清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劝导学生非紧要情况尽快离校回家;若有特殊情况,耐心细致、分类施策,提供必要帮助,确保安全稳定。

  二、排查离校学生信息。做好“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第一时间更新以下内容:①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和地名;②每日体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③离开居住地(跨县区)的时间和原因;④对目的地非家庭住址的学生,与家长的沟通情况。执行日汇报零汇报制度,有特殊情况的及时上报。

  三、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严格执行“一日三检、外出审批、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和应急处置程序。严肃处理有疑似症状私自就医的学生。家庭住址为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以申请暂缓离校。

  四、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对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始终保持联系,加强人文关怀;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加强心理疏导;要求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

  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领导要求,学生离校后,将抽查信息台账。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月8日
                                                                                 

  1. 上一篇: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致学生的一封信
  2. 下一篇:关于2020-2021-1学期早操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