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全省学生军训工作暨改革试点任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020高校学生军训工作将以学校自训为主。为确保我校学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军训方式

集中训练方式

二、时间安排

(一)选拔培训自训教官

8月20日—25日,按教官人数和新生人数1:100比例,各学院从退役复学学生、历年军训骨干中选拔自训教官。8月25日下午17:00前,各学院将本单位自训教官名单(各学院自训教官指定好一名负责人)报学生处,电子版发送至尹飞燕内部邮箱。(附件1:2020年各学院自训教官任务分配表;附件2:自训军训教官报名审批表;附件3:自训教官报名条件及岗位职责)

8月25日-9月20日,各学院利用周末对自训教官开展培训。期间,学生处将对各学院军训骨干自训情况进行评比考核。

(二)军训实施

9月21日-9月30日共计10天其中,921日上午举行军训动员大会,930日上午组织队列会操比赛。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内容包括基本军事技能以及抗震救灾逃生、消防知识等,并穿插军事理论教育和专业教育(详见附件4:《山东工商学院2020年军训实施计划》

以上两个环节,拟邀请海军驻烟某部现役官兵进行现场指导。

三、工作保障

(一)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军训团,负责制订军训计划,培训军训骨干;学生处处长和副处长分别任团长和副团长,国防教育科科长为联络员。下设14个军训营,由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自训教官任营连排长,其中自训教官统一着装。

(二)严格选拔。自训教官必须为责任心强,品学兼优的学生,为新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学生处为自训教官办理请假事宜,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三)安全训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制订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强度。

(四)各项保障。学业保障。协调教务处给自训教官在军训期间的请假事宜,申请自训教官相应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生活保障。自训教官在带新生军训期间,按每人每天100元发放生活补助;物资保障。武装部负责采购训练物资并提供统一服装,服装装费约260元/人。以上所需经费从军训经费中列支。

                                                                                   武装部

                                                                          2020年8月21日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1. 上一篇: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