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 疫控组字〔2020〕77 号)和《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国卫办疫控函〔2020〕668 号)文件精神,为全面有序做好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20年9月1日(星期二)8:00—17:00。
   2.报到地点:西校区实验楼一楼

二、报到前相关工作
   1.指定负责人。各学院指定1名工作人员,全面负责研究生报到及相关教育管理工作。
   2.组建新生群。指导新生下载登录企业微信。依托企业微信,组建新生群,及时发布防控要求、开展防控教育。
   3.调查健康信息。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调查学生健康信息,请提醒学生需如实回答,若不如实回答调查,或将承担法律责任。调查中发现的“重点风险人员”,请根据《鲁教疫控组字〔2020〕77 号》文件要求逐个核实并“一人一策”进行教育管理,符合“应检尽检”条件的,必须要求其在报到前7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并持检测证明报到。
   4.检查绿码。报到前严格审查符合“正常返校”条件的学生,对学生逐个审核批准,并将《报到须知》“点对点”发给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启程前由各学院负责人检查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截图并留档,严禁非绿码学生到校。返校前严格审核所有学生的健康信息,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启程前由各学院负责人检查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截图并留档,严禁非绿码学生到校。
   5.避开风险。学生应严格遵守报到时间,不得提前到校。提醒学生报到前14日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到校路线避开中高风险地区。
   6.核验路线。提前统计学生到校时间、交通方式、路线等信息,并于8月30日汇总报送给学生处,学生报到时需提供车票进行核验。
   7.入校检查。提醒学生入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和录取通知书,合格后方可入校。无特殊情况,陪行人员禁止进入校园。
   8.日常防控。要求学生到校后严格执行一日三检、出入校园审批、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和应急处置程序。
           
                                                               学生处      

研究生处

2020年8月15日

  1.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
  2. 下一篇:关于组织参加 2020 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