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 2020 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6日

  

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全省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建设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决定举办2020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部门工作人员。

二、论坛形式

论坛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参与人员根据论坛主题撰写论文,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2020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

、论坛征文

(一)征文选题

本次论坛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重点围绕以下选题进行征文:

1.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研究;

2.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高校学生工作研究;

3.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路径研究;

4.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路径研究;

5.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研究 ;

6.高校辅导员核心能力建设研究;

7.高校辅导员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

8.“三全育人”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协同育人的个案研究 。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撰写要体现围绕学生、关照学、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探讨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 导员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2.征文需观点正确、视角新颖、论据充分、结构严谨,字数不少于5000字 。

3.征文须未公开发表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具体要求请参见《GB/T7714-2015信息与文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和《学术出版规范——期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l74-2019严禁抄袭

4.征文作者拥有著作权,论坛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获奖征文,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四、材料报送

每个学院至少择优推荐上报一篇,不设上限。请务必于202097日(周)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郎宁内部邮箱。

  

  1. 上一篇: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