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赵福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努力,奋斗,马不停蹄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赵福星

个人简介

赵福星,男,汉族,1997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161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山东省第九届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九届蓝桥杯大赛C/C++程序设计二等奖、山东省第十届蓝桥杯大赛C/C++程序设计一等奖、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C/C++程序设计三等奖、ACM-ICPC第四十三届亚洲区预赛-南京站优胜奖。

青春寄语

所谓世间万物,无处不道。隐于山林为道,彰于庙堂亦为道,只要其心至纯,不作违心之论,不发妄悖之言,又何必执着于立身何处?

个人事迹

赵福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161班学生,自2016年9月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不断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学习成绩优异,名列专业前茅,并在实验室里学习与锻炼自己,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他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大一上学期,因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了ACM实验室,如果问他回忆起大学里最幸福的事情有哪些,那么一定都在这里发生。

大一下学期,他通过了班级的投票,当选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同时实验室选拔了六个人组两只队伍参加第八届ACM省赛,他脱颖而出,成为了实验室众多人中的六分之一,虽只拿到了优胜奖,但是在与山东省内各大高校优秀的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激烈竞赛中,他收获的远比这场比赛的荣誉要多的多。

大一暑假,当别人都回家享乐的时候,他却选择了留校,在实验室里训练,30天的时间,虽然很苦,但是学到了很多知识。

大二上学期,他先后参加了六场亚洲区域赛的网络赛,并通过了四级考试,且分数为班级第一。同时,还不忘记课本知识的复习,在期末考试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大二下学期,有了上次第八届省赛的经验,回来后的他痛定思痛,努力学习,在第九届ACM省赛上取得了银牌的优异成绩。并同时参加了第九届蓝桥杯省赛,获得了二等奖。

大二暑假,他仍然选择留校,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传递给下一级的师弟师妹们,同样的30天,苦中作乐。

大三上学期,在经过重重网络赛的选拔之后,他的队伍获得了亚洲区域赛南京站的名额,十月份,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体育里,在与清北复交等大学队伍的竞争中,他再次意识到了自己的渺小,深刻地看到了与别人的差距,这也是他后来更为努力,成绩更优秀的一个重要原因。

大三下学期,他参加了第十届蓝桥杯省赛,获得了一等奖,并进入了全国总决赛,于五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决赛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决赛回来以后,他退出了ACM实验室,全力以赴准备考研,他,还在路上。

此外,不仅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他,对课程学习的把控也平衡的很好,每个学期都获得校级一等或二等或三等奖学金,并于大四上学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一直是他在大学的座右铭。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他一直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现在的成绩只是对于他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但是只有将这一时的成功放在自我激励的位置上,才能取得以后生活中更长久的成功。同时,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周彦秀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