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周彦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星空不问赶路人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周彦秀

人简介

周彦秀,女,汉族,出生于1999年7月,共青团员,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服务外包)1701班学习委员。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奖学金;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青春寄语

任何好的计划目标,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都将是水中月、镜中花、空中阁。大学的第一要务是学习,但是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的活动,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个人事迹

周彦秀,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服务外包)专业数媒1701班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美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这些年以来,她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在思想上,她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注身边小事;平时积极学习党团的理论知识和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在为人处事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引导作用,提高自己的政治领悟力和领导力,对自己处理事务有着很大的指导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积极上进,向伟大的共产党靠拢,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精神,用党员精神来规范自己,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于2019年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工作上,立足本职,于班集体是一位关爱同学、服务班级的学习委员。作为学习委员,她与其他班委一同合作,配合老师和辅导员管理班级事务,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热心帮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积极充当任课老师的传声筒。做好同学与老师的桥梁,帮助老师,服务同学。始终不会忘记服务同学,工作态度严谨,生活上温馨提示,从小事切实为班级服务。同时她在学生会爱卫会担任部长,积极参与学生会工作,组织策划筹备了山东工商学院“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点亮青春,闪耀荧屏”创意视频制作大赛,组织策划筹备了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美丽山商”共建共享活动。为同学服务,做好本职工作。

在学习上,她能够正确认识并严格要求自己。由大一第一学期的优秀奖学金逐步提升为,二等奖学金,至大二的两次一等奖学金。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课后按时完成每一份作业,不无故缺席任何一堂课。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具备了较强的学习能力。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在专业课上,会认真做好笔记,并课后钻研,广泛查找资料及深度了解老师讲解的每一位大师,每一个作品。此外,她在课后也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手绘,加强基础绘画能力,争取更好更全面的提高自己;坚持每天学习英语,备战英语六级考试。当然,除学好专业知识外,还自学了一些软件应用如photoshop,maya等,保证各方面知识均衡发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过往两学年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得益于她不断的进步与努力。

在生活上,她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纪律规定,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早上按时起床,准时上课,课间生活坚持每周去运动;团结同学,友善和谐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和同学共同探讨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提高和完善自我;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课外活动,如山东工商学院第十三届校园舞蹈大赛,荣获“最具人气奖”以及“最具潜力奖”;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 许多周末,她作为中国志愿者的一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如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九久圆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等。

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以及自我批评,面前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前途却是美好的,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她的目标。正是这每天进步的一点点让她逐渐变得优秀。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葛洲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赵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