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葛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信念蕴育无限能量青春绽放多彩光芒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葛洲

个人简介

葛洲,女,2000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现为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专业181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十三届运动会女子200米冠军;曾荣获校级杰出运动员、校级优秀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学生等称号。

青春寄语

大学生活是很丰富多彩的,我们可以不拘泥于一件事情,而是去全面发展自己,做每一件事的时候要力求专注,不留遗憾。

个人事迹

葛洲,女,现就读于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18级金融学专业。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使她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与工作能力;思想上,她有着较高的政治觉悟,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葛洲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学期间,她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动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学习党的思想成果。她积极进取,按时递交党课心得和读书笔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她申请了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参加了院里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通过学习她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党章等有了基本的了解,尤其是思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最终她以优秀的考核成绩为培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一切坚定了她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虽然还未入党,但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远记得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她还加入国际商学院党服中心审核部,致力于审核国际商学院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资质和各项材料,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入党各项程序的了解。

平时她经常反省自我,用各种从培训中和生活中学到的党的思想纠正自己的错误,不断完善自己,学习新思想,以便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内涵。

对于学习,葛洲同学一进入大学就制定了合理的大学生涯规划,以“脚踏实地”四个字来要求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积极进取,孜孜以求。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她会补充在校时遗漏的知识,阅读专业书籍来开拓视野。她认为,学习专业知识,不仅提高自身的素质,还可以不断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可以运用这些能力更好地处理事情。最终,她大一两个学期综合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名,连续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标兵。

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她还关注国际、国内实事,通过不断阅读,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使自己具备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研究潜力。

她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因此她进入大学后,多次参与文体活动,参加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十三届运动会,获得女子组200米冠军,荣获“校级杰出运动员”称号;参加宿舍风采大赛,荣获“最美宿舍”。

她还积极参加学生组织、担任班委,为老师同学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她加入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国际商学院党服中心审核部,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大二参与了国际商学院的助理辅导员工作。

在任学习委员期间,她学习成绩优异,以身作则;参与班级学风建设,协助班长团支书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她热心帮助同学,尽力解决他们学习上的疑惑;每周贴心地提醒作业,按时收发作业,老师批改及时,作业反馈效率高。

她担任国会194班助理辅导员,积极做好每一份分配的工作,用自己的热情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带领新生良好度过军训时光,受到了新生的好评。

在任助理辅导员期间所出现的问题她都会想办法处理,最终妥善解决。所以通过助理辅导员的这段经历,她充分的锻炼了自己的各项能力如组织能力、统筹能力、时间规划能力、抗挫折能力等等。

在生活中,她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较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乐于助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平时生活俭朴,勤俭节约。

这就是葛洲,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有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侯欣悦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周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