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侯欣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勤奋专注,厚积薄发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侯欣悦

个人简介

侯欣悦,女,汉族,1998年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167班班长。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共青杯”乒乓球赛女子团体二等奖;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理辅导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青春寄语

最怕的不是努力了没结果,而是还没尝试就选择放弃,所以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逼自己一把吧,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与其终日抱怨,不如尝试改变,因为人生永远没有最晚的开始,真正晚的是你从未开始。

个人事迹

“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成功”,这句话是侯欣悦前进道路上的信念和动力源泉。目标对于她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在大三上学期时,她的一位朋友参加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她去帮朋友放映答辩的幻灯片,在等待的时候,她便坐在观众席旁听参加答辩的同学们进行答辩,看到每个参加答辩的同学优秀干练的样子,就在那时,她默默的在自己的心里定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明年自己也要来参加国家奖学金的答辩。有了目标,剩下的便是风雨兼程。答辩结束后,她主动联系了获得国奖的师哥师姐进行学习,询问师哥师姐们关于国家奖学金评选相关的情况。通过询问,她意识到,国家奖学金的获得不仅仅需要优异的学习成绩,还需要在各个方面都表现优异。因此,在大三一整个学年中,她始终谨记自己的目标,全面发展,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一、爱党敬业,积极向上

侯欣悦在大三时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深知自己在思想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大三一年中,她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学习党的宗旨和历史,积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通过一年的学习和沉淀,她于2019年6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二、脚踏实地,力争上游

点滴汇成江河。在大一大二的学习中,她的成绩一直位列班级前茅,但在专业排名上,还有些许的欠缺和不足。在大三的学习生活中,她稳扎稳打,虚心学习,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时刻以严格的行为标准要求自己,在大三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分别取得了综合成绩专业第一和第二的成绩。同时通过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等资格考试。

三、无私奉献,牢记责任

作为班长,侯欣悦在班级工作中尽职尽责,作为辅导员、任课老师和班级同学的桥梁,她能够及时的向班级同学传达老师们的任务,同时也能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及时的向老师们反应,对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尽力帮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大三下半学期,所在的国会167班获得了“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四、知行合一,践行实践

实践出真知。她一直相信,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是检验自己所学知识漏洞的最好方法。在大三下半学期结束之后,利用暑假,前往东亚银行北京分行财务管理部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会计岗位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对银行会计部门的业务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对相关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内容也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也对自己将来的人生道路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

五、全面发展,开拓眼界

除了学习,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学习。侯欣悦在学习之余参加了很多的课外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拓宽自己的眼界。加入学院的乒乓球队,参加学校举办的乒乓球比赛,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锻炼身体。大四上半学期,她参加了在烟台举办的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担任高校组的组长,通过参与整个展览布展,开展,闭展等一系列工作,提高了自己组织协调的能力,同时也对本专业之外的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

对于侯欣悦来说,大三这一学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各方各面都不断地提升自己,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的是让自己能够离自己的目标近一点,再近一点。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奋斗,在大四上半学期,参加国家奖学金的答辩,并如愿以偿的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有的付出和努力终会得到回报,只是时间早晚。

现在,侯欣悦正在备战雅思,为明年的出国留学做准备,她选择出国攻读研究生是因为想要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去不同的地方看一看,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也许出国留学是一条很艰难的道路,但她希望自己能够挑战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王泽昊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葛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