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王泽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立时代潮头,创新创业,敢为人先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王泽昊

个人简介

王泽昊,男,汉族,1998年7月出生,预备党员,现为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176班学生。曾获得山东省“大智之星”奖学金提名奖、第四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018年“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第十届山东省创业计划书大赛省级三等奖、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曾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软件著作权一项。

青春寄语

学习是青年的生命力,创造力的源泉。在学习的路上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注入实践,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性,真正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精神融入到生活之中。

个人事迹

王泽昊预备党员,任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国会176班班长。热爱工作,为人和善团结同学,善于沟通,办事踏实稳重,具有较强的基础工作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能够做到自强、自律拥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并且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他就是创新创业的代名词和典范人物。

他是学校的创新创业代表人物和典范,创新创业荣誉方面,因在团委秘书处任职负责科创工作,参与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大型活动和赛事,作为负责人获得第四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2018年“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第十届山东省创业计划书大赛省级三等奖,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软件著作权一项。参加重要活动:第十二届山东省学生联合会正式代表,山东省高等人才研究会峰会,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峰会,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峰会。

除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之外,还积极组织和带动同学,朋友一起参加相关活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曾经与多个部门联合组织了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财翼山商创新创业大赛,直接参与人员达2200人,参赛团队509支,并且顺利圆满完成一系列相关工作。2019年组织和开展个人讲座,宣讲双创竞赛辐射近一万人次。

他在20179月,就加入了团委秘书处年来他作为学生领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财经类高校论坛及相关活动,作为优秀学生团干部代表参与团代会座谈会并发言,多次作为学生团干部参与学校重大事项座谈会并积极参与协助老师完成日常的团建工作,在锻炼了自己的同时也不断丰富自己的生活履历和经验,提供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个人荣誉方面,他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不忘学习,刻苦努力,在多次评优评先中屡获佳绩,曾获得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2018年度十大优秀团员标兵荣誉称号,校级优秀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等荣誉。

他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学习计划,努力上进,多次取得了班级第一优异成绩;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也积极加强对课外知识的学习,不仅能够充实自己的课外生活,还能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专业班级考试中名列前茅并荣获国家级奖学金山东省大智之星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除此之外他还通过积极自学,先后考取了初级会计师,四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专业教师资格证,并且多次参加课外培训营训练计划并结业

个人荣誉方面,他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不忘学习,刻苦努力,在多次评优评先中屡获佳绩,曾获得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2018年度十大优秀团员标兵荣誉称号,校级优秀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 等荣誉。 社会实践方面获得寒假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先进个人,参与多项校级重点实践活动,以法人身份创办烟台乐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自主创业在完成了自己创业就业的同时,还积极带动同学创业就业,不断丰富社会经验,为在创业再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已获得三份实习证明,课余时间参与山东省高等人才研究会等多项志愿活动,并且多次代表学校,先后赴青岛武汉长沙威海等多个城市十几所高校进行交流学习,除此之外,利用寒暑假时间走出校门,走出国门多次参加访学计划,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自身知识水平。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杨海洋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侯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