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杨海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星辰大海,不负韶华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杨海洋

个人简介

杨海洋,女,汉族,1999年5月出生,预备党员,现为国际商学院金融专业171班学生。曾任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贸知识竞赛二等奖;在校期间,曾取得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获奖证书,证券、期货从业证书;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国际优秀志愿者、国际商学院十大优秀学子等称号。

青春寄语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朋友们,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华之际,前方星辰大海,愿我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个人事迹

能者多劳,静水流深,青春正当时,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杨海洋,女,1999.5.16,预备党员,国际商学院国金171班的一名学生。作为国际商学院的一名学子,她秉承着“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稳步前进。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一直她奉为圭臬的至理名言,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她给我们的宝贵经验与建议吧。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这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需要终身贯彻的精神支柱。一直以来她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大一下学期正式成为一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大三上学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她始终牢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本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坐舟”的座右铭,她以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2017-2018,2018-2019两个学年四个学期中荣获两次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两次专业第二;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的优秀成绩,加权平均分高达96.5。获得的荣誉称号有:校级优秀学生两次、国际商学院十大优秀学子、KAB创业俱乐部常委部长等荣誉称号。

在学术方面,她以第一作者名义先后发表两篇学术论文,论文《共享交通发展的经济学分析——以共享单车为例》和论文“《The Social Practical Operation Investigation and Technical Analysis Research on the Importance of Healthy Life to People in Various Aspects》”分别被《经济管理》以及外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 and Education Research》收录

看着自己用拼搏的汗水换来的一个个成绩,她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的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从而可以继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她相信,每一个奖项就是她人生中的一个公交站,下了这班公交站,又是个新的起点。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项目

她在2019年度夏天被任命为世界机器人大会亚洲赛区裁判负责人,成为一名国际优秀志愿者并被CCTV4进行报道;作为学校三大社团之一的KAB创业俱乐部常委部长,她积极负责多项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带领队伍荣获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她作为社团常委部长与其他成员荣获“全国百强学生社团”荣誉称号,在2018高校百强创业社团展示活动中顺利被中国青年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授予“高校创业社团百强”荣誉称号。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她们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一个红色的革命村——战场坡村,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和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在每年暑期,她积极参加本校社团组建的“爱心暖阳”河北支教项目,将爱心传递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这些活动被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烟台日报,胶东在线,烟台大学生网等网站如实报道。

她积极参加各类大型赛事服务类项目,当选2019首届中国·绍兴数字经济全球创业大赛志愿者、SAMA第三届国际论坛志愿者、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第四届3D打印全球学术论坛志愿者、[2019-WYEF] Volunteer,分别多次赴河北、湖南、海南、新疆支教小学;在大二上学期她成为一名助理辅导员,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增强自己沟通能力的同时为新生负责。

这两年中,从不懈怠,大大小小各类的荣誉和技能证书,包括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普通话二甲、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贸知识竞赛二等奖、由财政部主办的全国减费降费知识竞赛高分成绩证书、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共荣获国家级荣誉十四次、市级两次、校级十四次、院级四次。

对于能获得此次的奖学金荣誉,杨海洋说她最多的就是感谢。

她说:“凡我所在,便是山商!感谢山商,是山东工商学院赋予我大学四年里所有的东西,包括荣誉、自信、朋友、老师。父母赋予我生命,所以我用我今天一步步的脚印回馈他们对我的期望和奉献;感谢我的朋友,总是在不经意间给我力所能及的帮助;感谢所有教授过我的老师,他们不仅赋予我知识,更是形成我人生观价值观的人生导师,最后感谢山商,让我遇见你们。凡我所在,便是山商,两年后,山商就是我的母校,今天,我以在山商为骄傲!”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朋友们,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华精彩之际,如此年轻,前方星辰大海,愿我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夫以铜为镜,

可以正衣冠;

以古为镜,

可以知兴替;

以人为镜,

可以明得失。

——《旧唐书·魏徵传》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于嘉伟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王泽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