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骄傲]赵文杰——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2017年11月11日 21:00  点击:[]

获奖经历:

2014-2015年度 获得山东工商学院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十大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14-2015年度 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
2015-2016年度 获得烟台市优秀大学生消防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5-2016年度 通过在“一带一路”视角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调研项目获得山东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所在团队成为省级社会实践团队
2015-2016年度 通过韶华APP项目获得中国大学生创青春“挑战杯”山东省省赛铜奖
2016-2017年度 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青春正盛勿负韶华  

                       ——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很荣幸能用这样的一种方式与各位师弟师妹们交流我当下对大学的感悟,给大家写信的过程,也是对我自身的一次审视,让我受益匪浅。

    当我重新翻开大学四年的日记,回顾自己一次次的成长历程,有感动、有遗憾、有迷茫、有自豪。我深知,在我们大学四年当中的不同时期都会存在不同的困惑和迷茫。面对困惑和迷茫,师弟师妹们又该如何应对呢?在此,我想与各位分享我的答案。  

    1、懂得付出。你只有默默地为你的目标付出才会收获到你想要的知识、友谊、荣誉和爱情,一味地索取到最后只能是两手空空。要相信你的每一次的付出都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也许你们此时此刻正在为自己内心的困惑而烦忧和不安,听我的,不妨放下这些思绪,踏踏实实的做好当下,为自己大学的初心付诸行动,我相信你的迷茫和困惑会迎刃而解。  

    2、懂得坚持。纵观历史,每一位伟人的背后都有一段辛酸、寂寞的艰难时期,比如,勾践卧薪尝胆、刘邦胯下之辱,他们正因为懂得坚持,才会走出困境,取得成功。正在准备考研、考公的师弟师妹们,也许你们正处于成绩提高的瓶颈中,有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但我希望你们不要动摇自己的本心,能够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坚持到最后。  

    3、懂得珍惜。珍惜机会、珍惜身边人、更要珍惜时间,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不要再在游戏上花费太多时间,博览群书才应是你的选择,也不要因为懒惰而放弃你眼前的大好机会,奋发向上才是你的选择,更不要再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父母、对象、同学斤斤计较,包容和理解才是你的选择,因为你不珍惜的每一个瞬间都是你的未来。  

    我也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精彩的大学生活,会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也将是我们一辈子的美好回忆,师弟师妹们,青春正盛,勿负韶华,趁着年轻大干一场吧!  

最后,祝愿师弟师妹们能够成为一个幸福的人,日子过的平凡而不平庸。  

一位默默关心你们的大师兄:赵文杰  

上一条:[山商骄傲]何宗显——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下一条:[山商骄傲]袁佳怡——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Copyright © 2006-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