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骄傲]袁佳怡——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2017年11月10日 21:03  点击:[]

个人简介

    正在南京大学读出版学硕士三年级;在校期间曾参与“AR出版物在少儿图书中的应用”、“民族地区青少年传媒期刊发展研究”等课题,担任课题学生组组长,赴广西省等多地调研;参加中国期刊年会,并撰写会议综述;参与多本期刊、图书编辑及新媒体运营;获南京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亲爱的师弟师妹们:      

    你们好!      

    我是2011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毕业生袁佳怡,现在正坐在南京大学的教室里给你们写信。金陵已入暮秋,冷风裹挟着没精打采的阳光照在桌子上,我的思绪却似乎飘回了那个有着冷冽海风和最蓝的天的地方。      

也许现在的你正步履匆匆赶着去上课,抱怨老师又留了麻烦的作业;也许你正在各种活动中忙得团团转,似乎每个环节都不满意;也许你正坐在自习室里,憧憬着考研成功之后的生活……但我要说,亲爱的同学,这正是你最好的时光!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充满可能!      

    有人说,大学课堂太无聊,老师自己也想睡觉。不,亲爱的同学,当你觉得某件事情无聊,恰恰因为你对这件事情知之甚少,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学科是无缘无故就存在的,你所学的专业,一定能支撑你为社会做出很多贡献。      

    有人说,考了研究生又能怎样,还是得当别人的打工仔。不,亲爱的同学,考研是一种自我跨越,去到一个更高的平台,跟一群同样努力、上进的同学交流,你会发现,优秀的人太多了,而往往是越优秀的人就越努力,越努力的人就越幸运,别羡慕有的人顺顺利利、轻而易举,他们只是比你更努力一点而已。山外有山,如果你不能攀登到山顶,那就永远不知道山顶的景色有多美,风有多舒畅。      

    亲爱的同学,抓紧时间,抓紧!从现在开始,自信、努力、坚持,人生的道路很多,但相对平坦的很少,在通往平坦道路的崎岖小径上,已经踏满了奋斗者的脚印,而坚持走下去的他们都成功了,你也可以!      

    愿你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未来光明灿烂。      

袁佳怡      

2017年10月27日      

    

上一条:[山商骄傲]赵文杰——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下一条:[山商骄傲]刘彦徽——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Copyright © 2006-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