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骄傲]公宣迪——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2017年11月05日 21:50  点击:[]

     

    自2008年至今以高端双语主持人身份主持活动百余场,行业覆盖:教育、地产、汽车、酒店、餐饮、美妆等终端产业的一线品牌。

    

致师弟师妹们的一封信:       

师弟师妹们:       

    你们好。       

    很高兴有机会以这样的方式和你们说说我的一点心里话。       

    一、选择比坚持重要       

    “男怕入错行 女怕嫁错郎”,年岁越长越是对这种老话深信不已。校园里的选择:社团、选修课、考研/就业/公务员,社会的选择:城市、行业、职业、婚姻...人生就是由无数的选择叠加,敢于尝试是一种勇气,遵循本心是一种执着,善于取经是一种明举。当然谁都会有选择失误的时候,及时悬崖勒马总胜过执迷不悟,当你能听进他人的规劝,你就开始长大了。       

    二、目标明确地活在当下       

    这是不同时间维度里的生活态度。2012年我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攻读播音主持专业,留在北京并且扎根是终极目标,而让自己更优秀并把握当下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是唯一的出路。终于12年进京,13年实习,14年毕业工作,15年结婚,我用了三年力求每一个时间截点都不被落下。对于一个举目无亲的外地人,这其中的艰辛与不易我已很少说与他人,毕竟很多人都会经历一段黎明前的黑暗,而我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三、做一个善良的人       

    很多人说民族的劣根性源于没有信仰,而我想说只要心怀善良你就是别人眼中的太阳,是温暖的,是明亮的。其实这个世界很残酷,不是付出就有回报,不是努力就会成功,不是失去就会获得,但还是希望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生活所有的给予;拥有一颗赤子之心,淡泊名利、地位、金钱;永葆一颗温暖之心,愿世界也以温柔待你。我最喜欢那句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送给你们。       

    其实很羡慕你们,黄海之滨,凤凰山下,在我最爱的山商,叙写着每个人的故事。毕业五年,我的感触还很浅薄,未来的你们也会一路走一收获。愿你们都好。       

                                                            宣迪       

                                                  2017年10月27日夜于北京     

上一条:[山商骄傲]王保平——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下一条:[山商骄傲]杜致远——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Copyright © 2006-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