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了解学科、专业,更好地进行人生规划,9月16日晚7时,法学院在四教模拟法庭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助理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徐学华主持。
    典礼上,院长张献勇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和部分优秀校友的成长历程。张献勇要求全体新生一要有教养,要成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有“德”的人。这种教养要内化于心,尊重他人、尊重规则;要外化于行,体现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成为一种行为自觉。二要有学识,为此,法学院将秉承“学在法学院”的理念,扎实实施精细化培养“七一工程”,持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三要有追求,要尽早确定新的目标,尤其是学业发展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季丽新教授在发言中期望新生多读书、多实践,注重培养理性思维方式、独立思考能力与家国情怀,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法学专业10级学生、现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臧金磊、在校生政治学与行政学152班的崔慧敏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验,希望新生勤勉奋进,不负青春年华。法学专业18级新生王泽宇回顾了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庄重承诺要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遵规守纪,做到“凡我所在,便是法学院”。
    主持开学典礼时,徐学华希望新生珍惜当下,每天从跑早操、整理内务做起,听好每一堂课,参加好每一项活动,学习身边每一个人的长处,让自己每天都要新的感悟、新的收获,努力做到卓尔不群。
    开学典礼后,法学院进行了精细化培养导师和学生见面会。

  1.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 下一篇: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