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2018年9月16日晚七点,山东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牟俊山、党总支书记肖烨、副院长杨黎明、副院长郭玉刚、副院长谢孟军、副院长陈彦亮、党总支副书记冯军、经贸系主任房德东、办公室主任张文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崔向红、分团委书记袁斐、教务办公室主任钟磊、分团委副书记张瑞、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肖书记对我院2018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四点殷切的要求:第一,读一百本经典书籍,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第二,在大学中结识几个好友,收获友谊、情谊,良好的班级、宿舍氛围也有助于身心健康;第三,以提升自身素质为出发点,参加更多的社团活动和比赛,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逻辑能力等;第四,孝敬父母,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不辜负父母对自己的期待。最后,肖书记希望同学们用更高的标准定位未来,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牢记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四项基本素质,用智慧和担当汇聚起共筑中国梦、山商梦、学生梦的磅礴力量!
    教师代表高琴老师对2018级新同学加入国际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高老师从梦圆山商、身处山商、筑梦山商三个维度,指出学生需要通过独立的思考快速找到自己的方向,带着一颗充满好奇的心,行囊里装着谦虚、好学和坚忍不拔,作好独立前行的准备,勇往直前,用奋斗去挥洒青春。最后,她强调,作为老师,我们将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在学生通向美好未来的路上,将与学生一路同行。
    外籍教师代表Kevin Schouten发言。他以“为什么需要学习?为什么上大学?读大学的目的是什么?”这三个问题开篇,引发学生的思考。他强调学生需要真正明白读大学的目的是获取机会,是成长和发展你的专业知识的机会,这样你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是学习如何照顾好自己的机会,这样你就能过上可持续的、快乐的生活;是结交新朋友、建立新关系的机会。大学只有短短四年,希望学生充分利用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与外教加强交流,学习外语、文化和其他不同的科目。希望学生能够为你所学到的、你所取得的成就、你所建立的友谊以及你可以珍惜的记忆而自豪。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牟俊山以《回归学生本位,拓展国际视野》为题发言。牟院长首先对2018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我院鼓励创新现代商学教育,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分类培养、全面育人”为教育理念,以“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为人才培养定位,设置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国际酒店管理五个专业,与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澳洲新英格兰大学等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致力于建设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学院。同时,牟院长针对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即回归学生本位,把读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投身“第二课堂”,把实践创新作为重要环节;拓宽国际视野,把实践创新作为重要环节。最后,牟院长以“暴风雨中的茅草屋和华丽的家族”、“人与猴”、“小梨树结果实”三个生动的故事,指导大学生要砥砺前行,寄语新生乘长风、破万浪,谱写新一代国教学子辉煌壮丽的篇章。
    除了领导寄语,我院出国深造的学长学姐也为新生们发来了祝福视频,希望同学们在国际教育学院努力学习、追逐梦想、不负青春、共筑韶华的美好祝愿。
    接下来精彩绝伦的器乐合奏带领观众们走进了音乐的殿堂,引起了阵阵掌声与欢呼。
    新老生代表齐聚一台,通过“创新、历史、体育、国际化视野”四个话题共话   山商,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新生们受益匪浅,老生们也感悟颇多。
    国际教育学院艺术团带来的青春洋溢的歌曲串烧《treasure/像梦一样自由/快乐出发》,表现了国教学子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人生态度,欢快的歌曲把大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团结一致才能御敌。国财173班带来的《党驻我心,红旗飘扬》,用恢弘的气势与昂扬的姿态为新生上了一场动人心魄的爱国教育。
    莘莘学子满载荣耀而归,撰写出绚丽的青春报告。2018级全体新生助导以《青春报告》为题发表宣言。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同学们,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将会一次次跨越前进的困难,一次次共享成功的喜悦。让我们把愿望写在今天,把人生的理想刻在今天,让我们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大学蓝图,携手谱写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

  1.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2.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