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为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融入金融大家庭,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于 9月16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208室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同学们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永辉主持。
    会上,金融工程18级2班崔文浩同学带着内心的感动与兴奋上台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发言中,崔文浩代表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2018级336名学子郑重承诺,他们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会独立,合理规划大学四年,刻苦学习,遵守校规校纪,以全新的面貌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连续三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自学通过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取得计算机三级证书、英语六级证书,并获得多项校级荣誉称号的老生代表钟文翠对新学子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与衷心祝愿。希望2018级新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风格,严格要求自己,扬帆起航,为梦想而努力,不负大学时光!
    教师代表王旭对新生表示深切慰问,对新生的生活和学习提出行为规范,要求他们严格遵守校风校纪,做一名知礼守礼的大学生。
    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院长马宇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马院长首先祝贺全体新生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向新生全面介绍学院概况,包括学院历史、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前景、就业形势等内容。
    其次,马院长在谈到上大学的意义时指出,上大学的意义就在于通过各种知识的积累、能力素质的提升,实现人格的健全、精神的富足,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而不仅仅只是学习一个专业,获取一个学位,获得一个找工作的手段。马院长在谈到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时,他强调除了学好专业知识,还应该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书面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使用定量工具的能力,还有观察事物的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综合素质。大学的核心就是提高学习能力,包括培养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养成学习的主动性,当然还要学习适当的社交能力、生活能力。大学需要完成人生最重要的转变,即从习惯于被安排到学会主动担当,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探索,从人云亦云到独立思考。
    马院长着重提醒大学生要避免两个误区:“一是有些同学不重视学校课堂的理论学习和读书,而是更重视实践,经常挂在口头的就是课堂学的东西没有用,特别想去兼职和实习,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每个人一生中的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的比例大约是200:1,所以,应该重视实践,但不能唯实践论。二是有些同学把上大学当作社交和进入圈子的重要手段,甚至把这种功能看得重于学习,实际上,人际关系的基础在于价值的潜在交换,互相帮助,彼此成就对方,一个没有价值只想单方面一味索取的人,请不要谈人际关系。”
    最后,马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学有所成,为金融学院、为财富管理学院、为山东工商学院争光添彩!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刘新航对军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展示了2018级新生军训的各项工作成果,并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延续军训作风,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对待未来的大学生活。
    随后,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西兵博士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军训中涌现出的钱顺珂等20名2018级新生进行表彰。王书记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全体新生能以先进为榜样,发扬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品格,争当先进,勇夺第一,形成“人人学先进、人人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争做优秀金融才子。
    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永辉在总结时指出,大学是美好的,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为大学生的成才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刻苦学习,做好人生规划,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大学生活过的充实美好,无悔于青春!
    本次会议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各方面情况,提高了他们对专业的认知度,拉近了学院与学子的心灵距离,使广大学子对学院更有归属感。希望2018级新生继续巩固和发扬军训所形成的集体主义精神,弘扬“尚诚信,勤思考,重协作,扬正气”的优良学风,常葆强健的体魄,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掌握报效祖国的真才实学,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必要的历史知识、健康的身心素质、一定的创新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品学兼优、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1. 上一篇:法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