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委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致山东工商学院心理委员的一封信

各位心理委员:

大家好!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你们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用真诚、温暖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关心和开导班级每一位同学,深受同学们的信任。近期,山东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特殊的时期和管理模式,心理委员更应该发挥朋辈优势,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在此,心理咨询中心向各位心理委员发出倡议:

一、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带头宣传和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以身作则,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传递到每一位班级同学。以科学为准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从而减少或消除因信息过载和小道负面信息带来的心理负担和心理恐慌。

二、主动关心每一位同学,适时开展朋辈支持

主动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走进他们、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用心倾听同学们的心理感受,你的倾听与心理陪伴将会是他们最温暖的依靠;积极协助老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同学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三、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求助渠道

主动转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其他官方公众号的相关科普文章,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主动向班级同学介绍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为大家提供的服务,包括预约咨询的流程、线上QQ咨询号码和心理援助电话,帮助同学们学会求助、及时求助。

四、主动加强自我关爱,切实维护自身健康

在关心关爱他人的同时,也别忘记自我关爱。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作息,稳定情绪,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最佳的心理状态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五、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带领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比如线上心理调适技巧主题班会、线上心理科普“脱口秀”、线上音乐分享会、线上一起做运动等,帮助大家在集体活动中找到乐趣,避免孤独和焦虑。

“不必借光而行,你我亦是星辰”。心理委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以朋辈支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你的一点鼓励和陪伴就能给他人带去无穷的温暖和力量。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让我们用爱筑起防疫之墙,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心”武器!     

                 

心理咨询中心

      2022年3月21日

       


       

  1. 上一篇:心理咨询丨暑期来袭!山商假期心理咨询服务不掉线
  2. 下一篇:给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