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心理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122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大学生形象塑造工作室承办的“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识别及预防”心理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心理咨询中心举行。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员参加。

沙龙采取集体学习、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的形式展开,集体学习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特征、初步诊断以及咨询伦理等知识。与会心理辅导员结合心理访谈遇到的实际问题、特殊学生及个人心理成长,就谈心谈话技巧和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意识。通过学生的心理关爱,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要强化专业学习,提高服务能力。通过对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业的深入学习,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三要严格工作纪律,尊重学生隐私。要增强保密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认真遵守《心理咨询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和水平。

 

  1. 上一篇:学校举行第13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2. 下一篇:刘向锋副院长在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