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管理期间 心灵调节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封校管理期间 心灵调节小贴士

学校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新要求,期间,有关新型肺炎的消息,铺天盖地的向我们涌来。

当情绪过度卷入其中时,人的心理很容易出现,焦虑、恐慌甚至绝望的心态。学校实行校园门禁管理措施、统一实行线上教学、严格管控网络购物…这些管理措施一出,可能引起了部分同学的恐慌、紧张不安的负面情绪。如果这些负面情绪处理不好,将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此刻的你正处在这些负面情绪漩涡里,可以看看小编带来的心理调适方法。

         

1.学会正确看待封闭管理

封闭式管理虽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们的自由,但是这样也能有效保护我们的安全。很多同学渴望学校外面的世界,却忽略了校园本身的美好。外面的饭菜以后有的是时间吃,学校的食堂却只能吃这短短几年。其实在学校也可以过得很充实,读书、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确实有需要,应当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精神丰满的人不会觉得孤独,灵魂有趣的人不会觉得枯燥。所以同学们不要抱怨,赶紧去提升自己吧。

2.丢掉坏情绪 迎接新生活

如果你有一些心理问题自己无法纾解,可以和身边同学或者要好朋友诉说,一起面对坏情绪,在他们的安慰和陪伴下战胜坏情绪。如果你的内心一直不能平静,处于煎熬之中,可以及时寻求老师或学校的心理咨询室专业心理老师的帮助。

3.努力不停 成就更好自己

试着戒掉对手机的依赖,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留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发现藏在细节里的的美好。多和同学老师沟通,常和家人朋友联系。明确自己想要的,努力达成每一个小目标。线上网课同样也要认真对待,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及时完成课后作业。积极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就是我们为防疫做出的努力。只有努力不停,方能站上云端。


         

微信图片_20220405213303.jpg


心理咨询中心预约/咨询方式

1.线下预约地址:

东校区:六教1406 ;西校区:逸夫楼1511

2.拨打电话预约:

东校区电话:6908525 ;西校区电话:6909525

3.线上QQ预约/咨询:

东校区QQ:1795258525 ;西校区QQ:1785259525

邮箱:1795258525@qq.com ;1785259525@qq.com

4.心理咨询中心答疑QQ群:710751140

5.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6901525(要我爱我)

         


         

         

         

         

         

         

         

  1. 上一篇:“心”战“疫”:色彩调节让心情更美好
  2. 下一篇:同心同行,静待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