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优秀学生宣传员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扩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效果,培养受助学生感恩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2022年度我校择优选聘49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优秀典型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组建“学生资助宣讲团”,并邀请经验丰富的资助辅导员担任指导老师,切实建好建强学生资助宣传队伍。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开展送政策下乡、送政策回母校、公益服务、政策宣讲等校内外资助宣传活动,深入挖掘资助育人内涵,以提高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政策温暖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

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暑期资助政策宣讲

校内资助宣讲

在此过程中涌现了多名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资助宣传大使优秀代表——特评为“优秀学生宣传员”。“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学生宣传员,在困顿之中破风劈浪,逆境之中勃发生长,窘迫之中坚毅自强。为此,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遴选了2名特色鲜明、宣传成效显著的优秀学生宣传员代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看学生宣传员们是怎样披荆斩棘,书写人生华章!

公共管理学院

社保2002班 李飞

 

个人简介

  李飞,女,汉族,共青团员,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02班学生。现任社保2002班班长,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团团长,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奖助管理部部长。曾任公共管理学院新闻部部长,冲浪口才协会辩论部部长。曾于云山镇石柱洼社区李家场村向刚刚高考结束以及即将进行高考的学生进行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协助公共管理学院老师顺利开展学院资助工作、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活动和面对新生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并积极参与21、22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资助活动等。

  

法学院

法学2005班  杨雅宁

  

个人简介

   杨雅宁,女,汉族,共青团员,法学院法学2005班学生。现任山东工商学院2022年资助宣传大使,曾任法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资助部部长。曾于平凉市崆峒区向高考毕业生宣讲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协助法学院老师顺利开展学院资助工作、开展校内国家助学贷款户外宣传、法学院诚信宣讲面对面以及面对新生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等。

“生于芥子,心藏须弥”这不仅仅是学生宣传员积极进取的写照、更是他们不甘平庸的体现。他们志向远大,品学兼优,努力用自己的故事和声音去温暖更多的受助学生。正是如此,他们更值得我们去学习愿有更多这般化春风细雨的温情帮扶——默默守护,鼓励同学们向阳而生、以烛火之光照亮更多学生的梦想。

 

 

 

  

 

 

 

  1. 上一篇: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举办“以爱助学,展卿风华”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2. 下一篇:资助育人|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宣传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