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与爱同行沐书香,暖心传递迎未来”爱心书籍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服务育人型资助工作体系,提升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育学生感恩奉献意识。6月3日—18日,我校在东、西校区组织开展了“与爱同行沐书香,暖心传递迎未来爱心书籍传递活动,全校近15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将毕业生捐赠的闲置书籍分类整理,免费发放或低价售卖给在校生,并鼓励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让爱心书籍传递活动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捐书、选书、买书的学生络绎不绝,热情高涨,活动参与者纷纷在留言册上写下赠言、感想或祝福语,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捐赠书籍者发放精美书签和礼品。  

 

此次活动共收到教材类、考试辅导类、课外读物类等捐赠书籍4109本,通过线上选书、线下售卖的高效方式,学生前往各卖书地点自由选购心仪图书,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领着爱书满载而归。活动最终筹集到爱心基金3644.94元,此款项将全部用于助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后期我校还将通过网络平台,定期回收书籍和发布书单,实现书籍的循环利用。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2022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同学们搭建一个书籍交流的桥梁,使书籍得到循环利用,实现最大价值。在书籍的爱心传递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感恩意识,展示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将爱心和责任薪火相传,传递校园正能量。  

  

  1. 上一篇:资助育人|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优秀征文作品展示
  2.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