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籍受灾学生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院: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郑州中西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和财产损失。为全面掌握我校河南籍受灾学生家庭情况,进一步做好相关帮扶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全面掌握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

院要把做好受灾地区学生资助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集中精力,全面摸排掌握遭受洪涝灾害家庭学生情况摸查对象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确保不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困难影响学生就学。

、精准资助,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准确。

院要全面核查家庭经济困难受灾学生信息的真实性,进行精准识别,坚决杜绝错报、瞒报、漏报等现象。符合家庭经济困难受灾资助条件的学生,学院审查无误后,上报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根据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进行复核,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宣传引导,持续加强对受灾学生的人文关怀。

院要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媒介,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要利用多种形式,切实做好灾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并根据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引导他们稳定情绪、树立信心,乐观地学习和生活。

请各学院于7月23日(本周五)17:30前将《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受灾学生资助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sdgsxyzz@163.com,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话:6893412。

                                             

                                                               学生处  

                                                                2021年7月21日

  

  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21至2022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