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人宿舍||平生多磨砺,细节见品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脱下一身戎装,回到学校

他们依然高昂,依然严谨

以部队教育为指导

以锻造品质为目标

一世都不能抛弃的军人的品行

毕生不可磨灭的军人的荣誉

使他们成为一个特殊的集体——退役复学军人

2019

再一次相聚

几百个日夜的打磨

他们骄傲的面对着她

山东工商学院,他们回来了。

今天

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这群可爱的人

去发现这群人生活中的不同

让我们一起走进退役复学军人的宿舍

走入他们的宿舍,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干净平整的床铺、棱角分明的被子,光滑整洁的桌面整齐有序的书本脸盆,一条线;毛巾,一条线,细节与标准,让整个狭小的空间显得格外宽敞亮堂。为我们展示着退役军人的风采。

“刚回到学校,我们也是混混噩噩度过了一段时间,但我们生活学习上的事情捋顺了之后便发现失去了什么,也就是严谨细致的生活作风部队里经常说‘大紧之后防大松’,为的就是始终坚持作风、牢记品格、不忘初心。所以我们也是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然宿舍里都是退役的军人,那我们就更有必要统一思想,做出自己的特色,同时保障我们下一步的生活和学习更有效率、更有质量。退役军人416宿舍舍长杨爽说

始终如一高标准高规范对待生活

严谨细致做好每一件事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退役军人对宿舍生活的理解吧

对于这种长期保持的标准和规范,你们是怎样看待并坚持的呢?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都说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90天并坚持下去,培养一个坏习惯只在一念之间,虽然我们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部队,但我们的热忱不变尤其是学校对我们的重视和鼓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与决心在部队流传着‘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这么一句话,我把它解释为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希望,一方面于我们自身,我们能够像在部队一样,始终呈现优良的作风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退役军人的这个集体能够为学校递交更优秀的成绩,希望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我们,去接触军人这个集体,去了解部队的故事,如果有机会,他们也可以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们对于军人宿舍是如何理解的呢?

“军人宿舍这个称呼,是荣誉,也是压力。我们能做的便是要顶住压力,坚决维护住这个荣誉。可能很多同学会认为这是作秀、是表现,但我们也要清楚的知道,宿舍作为一个集体、一个生活的地方,我们不仅仅是处理好人际关系,更要创造出好的环境环境影响人的行为,邋遢的环境让我们懒惰,遇事拖拉等靠,简洁的环境让我们抖擞,做事雷厉风行。学校对于宿舍管理有明确的制度规章,各学院每年也都承办宿舍文化节等活动,为的就是让当代大学生在自由的环境里能够自觉自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是通过部队的强制管理教育出来的,这无疑是一段辛苦的历程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主动地规划好自己的生活。

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规范有序的生活规律,严谨细致的操作规程,在部队是提高战士养成培养战斗力的关键举措在大学校园依然适用,是我们塑造优秀品格、提高学习效率、成为优秀青年的好法子如今,学校整理出军人宿舍的标牌,希望在下一步,学校有更多的集体、更多的宿舍有自己的特色那个时候“考研宿舍”“考公宿舍”“就业明星宿舍”不再是噱头,而是标榜。

祝福我们每名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严谨细致、拼搏努力,取得成绩,问心无愧。

  (摄影: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玉洁)  

  1. 上一篇:国防教育|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宣讲会
  2. 下一篇:戎装褪去,我们不期而遇